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是选国内三本 还是选择出国留学?
来源:     2009-6-10 9:26:00
 

  高考已经结束,有些家长在高考之前就开始准备学生是选择国内的三本还是出国留学了,也有一些家长在等高考分数出来后再进行选择,还有一些家长一边选择国内院校,一边同时进行选择出国留学。但怎么判断上国内三本还是出国留学?家长们都抱有众多的疑问。

  我们先来看一下什么是三本院校?

  之所以叫三本院校,是指在每年的高考录取时都是分批进行的,重点院校为第一批,第三批录取的学院就是三本院校,这些院校也称作独立学院。从全国范围看,独立学院自1999年6月诞生,是指普通本科高校依据相关规定,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八号文件精神,按照新的机制和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独立学院的产生,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国办院校结合企业资本联合举办、民办大学挂靠改制和国办大学独立兴建这三种方式。

  但是关于独立学院的相关政策却为三本毕业生留下了诸多限制:

  一、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高校二级学院发放文凭有变,2003年普通高校二级学院招收的新生,毕业不再发放校本部文凭,改发独立学院的文凭。

  二、按照教育部要求,从2008年开始,独立学院录取的本科新生,毕业时要统一授予独立学院学士学位,不再颁发母体高校的学位证书,并且明确了独立学院的民办性质。

  从以上对三本院校的解释已经看出三本院校已经明确了其民办性质,其办学的形式呢已经是为了经济利益的驱动,还是应试教育体系下的一个教育范畴。学生在大学的学习不是以能力应用的思维教育为主,而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学历,学生上完大学就失业屡见不鲜。

  是上三本?还是出国留学?出国留学选择什么样的学校,中介还是预科?

  我们再来看一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诺加的出国留学。

  首先,北外诺加的留学项目涵盖了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洲等主流国家,并且独家拥有阿根廷留学项目,从国家的选择上已经可以让家长和学生有一个良好的选择范围。

  其次,北外诺加的留学项目解决了家长的资金花费门槛,十万元担保金就可以到阿根廷留学,美国公立大学留学获得补贴后的学费仅为3800美元,完全打破了留学需要高花费的门槛。目前国内三本院校的学费有些已经达到2万元每年,其花费已经与出国留学的花费相差无几。

  再次,北外诺加的留学预科不仅可以在国内完成学习语言的过程,其在国内所修专业的学分更可以获得国外知名院校的承认,免除了再到国外所修部分专业的学分学习时间和花费,为学生节约了学习的时间和物质花费。国内三本院校纯粹是为了获得一个学历,不管是语言和专业能力都与出国留学相差甚远,其对学生的影响可以说会是一生,而其在花费上基本同留学持平。

  最后,北外诺加的项目均为全国独家优势项目,其选择的国外院校均为知名院校,专业更是选择了各大国外院校的最强势专业,为学生毕业后获得一个良好工作打好基础,尤其是加拿大圣力嘉应用文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高达99%,此举,完全避免了学生毕业后专业人才极度过剩成为鸡肋的风险。三本院校是国内哪个专业热便上哪个专业,造成一个极大恶果就是热门专业在毕业后人才会出现极度的过剩,造成了学生毕业就失业。

  无论是国内三本还是出国留学,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既获得一个文凭,又能学一门良好的专业拥有相应的能力,使学生具有在真正的社会竞争力。但无论选择国内三本还是选择出国留学都要和学生的兴趣爱好、未来的就业形势等密切结合起来,做到既适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又能学一门具有竞争力的专业,最后赢取一个美好的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