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高中生赴美留学平价项目解析
来源:     2009-11-11 13:25:00
 
 近日,晨报海敏思与经美国联邦政府国务院审核同意并被认定从事组织高中生赴美交流项目的美国公司,合作推出一系列中国高中生赴美交流和留学项目,吸引了大批家长咨询。负责人告诉笔者,每天她要接十几个咨询电话,忙得周六、周日都要加班。

  家长普遍对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和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颇感兴趣。

  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

  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是美国国务院支持的非盈利性政府项目,1961年至今在全球已成功运作近五十年。

  年龄在15—17岁的中学生,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前往美国公立高中,修读一年的高中课程。除了正常的课堂学习,还有机会不定期地参加各种社交活动,以加快对美国社会文化的了解。就读期间,日常生活得到寄宿家庭的照顾。

  中国学生从中可以体验到美国教育方式,练就纯正的美式英语,寄住当地志愿者家庭,在获得适当照顾的同时,从新环境中学习与人相处、沟通的技巧,以及独立自主的能力。

  参与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的学生持J-1交流访问签证。但是,一年交流期满后,必须如期回国。想要在美国长期学习,只能回国重新办理F-1留学签证。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为了满足更多的中学生在美长期求学的愿望,2006年推出的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旨在帮助更多的学生申请到美国学习的机会,满足不同经济条件、不同成绩学生的需求。可以说是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的“升级版”。

  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专为14—18岁的中国高中生而设,可以上私立高中,长期在美国学习,无须提供归国担保金。学生修完该项目所要求的课程,并且成绩达到要求后,可以获得美国教育局颁发的正式的美国高中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并可直接申请美国大学攻读本科学位,无须回国另行签证。

  同时该项目吸取了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的优点,寄宿在当地美国家庭,让学生能够拥有更好的语言环境,接触更多原汁原味的美国文化。

  高中阶段,留学费用更低了

  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费用总额约16.5万元(人民币),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费用总额约10万元(人民币),远低于自费留学美国所付出的代价。

  自费在美国上高中,一年至少需要25万元(人民币),还不包括监护费、保险费等。即使是读一年的语言课程或预科课程,费用也要15万元(人民币)左右。

  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合作的108所美国私立高中,年学费在7,000到10,000美金。 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安排学生入读公立高中,费用就更少了。

  在美国读大学,每年仅学费至少3万美金。尤其是申请F—1签证赴美留学的学生,主要目的多是希望在美国读完高中课程,以美国全日制高中毕业生的身份,申请继续在美攻读大学课程。这就意味着,学生家庭要在今后的数年间,承担孩子在美国上高中、读大学的全部学费以及生活费。

  考虑到家庭经济的实际负担,高中阶段的学费最好还是能省则省。

  避开二次签证风险

  需要提醒的是,F-1高中生留学项目与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参加者赴美期间,签证身份不能互换。

  参加F-1高中生留学项目者持F-1留学签证。签证有效期为5年。持该签证一旦进入美国,只要保持注册学生身份,居留期可长达8年。持J-1交流访问签证,交流期满后,必须回国。如果希望留在美国继续学习,需要归国后办理F-1留学签证,再行赴美。

  申请参加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基本条件之一就是,交流一年后,自愿返回中国继续自己的学业。只要学生按时归国,再转F-1留学签证,成功率是非常高的,这点学生和家长也无需过于担心。但是,如果逾期不归,使馆会认为你有移民倾向,想要二次签证获准,就比较难了。

  因此,对于日后打算赴美进修的同学来说,选择F-1高中生留学项目,直接拿着F-1留学签证出国,可以避免回国二次签证的风险。

  国际化的语言文化环境

  无论是J-1美国高中生交流项目,还是F-1高中生留学项目,每年全球有6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很可能你会成为你所在的学校第一个,甚至是唯一一个中国学生。赴美体验为期一年的高中学习生活期间,中国高中生扮演着文化交流“小大使”的角色,入住美国家庭,享受与美国本地高中生一样的学习和生活。就是说,你的学习生活都在全英语环境,可以完全融入美国本土生活和文化,这对于提高语言能力和中西文化交流帮助极大。

  而一般留学生就读的语言学校或预科学校里,90%以上都是中国学生,致使语言学习进步缓慢,也不利于学生独立性的培养及多元思维的开拓。

  私立高中知多少

  招生:允许长期就读

  美国法律规定:公立高中只能接受国际留学生以交流学生身份就读,学期最长为一年,不可以接受国际留学生以独立学生身份长期就读。私立高中则没有这样的限制。中国留学生只有进入私立高中就读才能在美国接受全部的高中教育。

  培养:高素质的社会公民

  私立高中通常都是美国比较好的学校。F-1高中生留学平价项目合作的108所美国私立高中,大多有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教学质量较高,而且学费比较低廉。

  与公立高中相比,私立高中一般规模小,且班级人数较少,多采用小班授课。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私立高中的教学标准普遍定得比公立高中来得高。

  学校很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尤其是人格、信念、教养方面的教育。学校经常组织各种社区服务活动,以便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许多在国际负有盛名的人物,都是出自私立学校。

  前途:职场、考场双料“红人”

  中国高中生赴美时,大都积累了较为深厚的中文功底,经过数年的地道美式英语浸淫,将来成为优秀双语人才,在中美职场都会大受欢迎。

  何况,拿到美国高中的毕业文凭,相当于和美国本土学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就大大增加进入美国名校进修的机会。即便成绩一般,也可就近进入当地正规公立大学学习,且学费相对低廉。

  敏思手记

  学会懂事 逐渐成熟

  2007年参加中国高中生赴美留学项目的中国学生赵同学,现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通过电话连线,她告诉笔者,“我在美国家庭生活过一年,也在美国高中学习了一年,这一年不仅仅是‘适应’这么简单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我,它让我明白什么是我应该做的,应该怎样去做,我要为我的将来负责,父母为我付出这么多,我不能浪费时间与金钱。 ”

  这两天,笔者接触了不少参加过中国高中生赴美交流和留学项目的学生,这样懂事的话,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这么多有过留美经历的孩子,最大的改变就是独立、自信、懂得珍惜与感恩,同时在对自己未来的把握上,有着不同于国内学生的成熟。

  F-1高中生赴美留学项目申请条件年龄:14岁—18岁

  学习成绩:英语必须具备听、说、写能力,SLEP英语测试成绩达到40分以上,在校各门功课成绩须在中等(C)以上。身体素质: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并能够提供所有免疫注射证明家庭背景:在经济上有能力支付学生前往美国就读的有关费用申请日期秋季班:每年4月15日之前春季班:每年11月15日之前如果报名人数已满,将不再接受申请;因项目申请流程复杂,资料准备需要时间,请尽量提前申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