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不理想,留学新加坡成精英
来源:     2009-10-21 11:53:00
 

  很多学校军训都已经结束,但对于众多未能进入理想大学的考生来说,他们需要重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留学就是一条很好的路。高校扩招已进入到第10个年头,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超过600万,加上往年毕业而未能就业的高校生,就业大军高达1000万人。与其在国内辛苦的找工作,不如去国外选择就业率高的大学,让工作来找自己。

  现在,国内大学的学费也是日渐高涨,有些独立学院的学费丝毫不逊于留学成本。这样一来,家长选择了让孩子出国留学,他们希望孩子在取得名校学位的同时,掌握1-2门流利的外语。此外,先进国家的前沿科技和高端产业,能启发头脑灵活的孩子,帮助他们回国创业。比起美国,英国,澳洲,日本,韩国等,新加坡学费相对便宜,双语教学,深受广大中国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工薪家庭学子,首选新加坡留学

  照样读海外名校

  杨晴,2006年高三毕业,父母是工薪阶层。在高考之前,何妍就来了个自我评估,觉得自己上本科高校的机会不大。英语成绩较好的她,最后将目标锁定为新加坡大学。她说,新加坡大学收费相对于英国,澳大利亚更为低廉,但教育质量是相同的,新加坡部分高校还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合作开办双联课程,很多学生在新加坡读完一部分课程后,就可以直接转入欧美大学修完剩余的课程,并获得欧美大学学位。毕业后所获得的学位含金量也相同。如果能进新加坡大学学习,可以省很大一笔钱,同时还拿到英国、澳洲等名校所授予的学位证书。

  同时,她发现新加坡教育联盟http://www.studysg.com推出的自助申请新加坡大学免申请费。如果通过中介申请,还得付一笔不菲的中介费。新加坡大学本科专业最短只需28个月,相对于国内的4年本科,大大节省了教育开支,同时还能用节省下来的时间来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

  杨晴没有参加高考,就开始着手申请新加坡的私立大学。顺利被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因为她英语学习成绩好,语言只需读2个月,就可以开始读专业课程。现在,她非常期待大二的带薪实习,也能减轻家里负担。本科第三年还可选择去欧洲进行带薪实习。

  新加坡教育联盟首席运营官阮世浩先生认为:教育是一种投资,需要计算投资回报率。去新加坡留学,学生在掌握一门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能熟练掌握一门英语,还能带薪实习,时间也短,性价比很高。在我们招聘英才的时候,首选都是海外回国人员。

  现在,出国留学已不再是富人家庭孩子的专利。对于像何同学这样的工薪家庭学生来说,出国留学还有很多选择,在新加坡一年的留学费用仅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大专专业9个月学费只需4万元左右。

  选择专业

  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闻子越,毕业于安徽的一所重点中学,学习成绩非常优秀。高考前,老师、父母以及他本人都觉得,考进浙大不成问题。不过,事与愿违,高考理科570多分的成绩让他和合肥工大擦肩而过。一向自信的他,因此备受打击。

  为了能够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父母铁了心要送他出国读名校。由于没来得及赶上语言考试,最后小闻就读了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的剑桥"A"水准。继而考上了新加坡最好的公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令他开心的是,完成语言课程后,他就可以进入自己心仪的建筑专业学习了。

  挑个好专业

  带着"就业合同"去留学

  吴越,从高中开始,他就对计算机通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高考志愿填报,他选择了一所高校的通信工程专业,却被无奈地调剂到了应用数学专业。为此,他一百个不愿意。在新加坡的亲戚说,近年来,IT工程方面的人才很吃香。他们建议小吴去考雅思,然后去新加坡就读通信方面的专业。或者直接申请新加坡最好的计算机学院-英华美学院,去那里按英语水平读几个月的英语预科,再读本科专业课。

  新加坡教育联盟专家凤燕飞老师说:"国内本科毕业生的起薪也比去年下降了11%。百万大学生待业,就业形势严峻是个不争的事实。很多高中毕业生家长在指导孩子填报专业的时候,都会考虑到今后的就业问题,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找工作,都将具备优势。"

  虽然深受金融危机影响,但新加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依旧很高。据统计,去年有近九成的新加坡大学毕业生找到了工作,其中IT、工程、酒店管理,金融管理,旅游管理,会计等紧缺专业的学生基本上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且薪水相对较高。一般就业率比较高的学校有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英华美学院,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PSB学院等优秀院校。

  学生在选择专业的同时,应该学会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做好长期规划。

  留学小贴士

  留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要办成这件大事,就需要掌握近50个环节,从规划、材料准备、申请、面试到成行、住宿安排,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功亏一篑。因此,选择一个富有经验的留学服务机构,能为学生的顺利出国带来保障。新加坡教育联盟网的"免中介费"服务直接减少了学生的花费,作为新加坡多所优秀院校在华的代理处,其诚信度与服务质量早已被数以千计的成功先例及良好口碑所证实。

  新加坡教育联盟将在两年内在中国10个省会城市设立办公点,目前上海,南昌,郑州,南京已经在运转。目的是打破留学服务的传统模式,让全国各个地区的学生都能够享受人性化的咨询服务。现已形成了"要去新加坡留学,找新加坡教育联盟"的潮流。帮助想留学的中国学子实现梦想。对于那些考场失意的学生来说,现在是申请2010年春季课程的最佳时间。提前咨询专业留学顾问,积极做好申请准备,学生才能顺利被国外名校录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