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内地基金业首只海外指数基金“呼之欲出”
来源:     2010-1-13 13:45:00
 
    来自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这家公司已经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予的7亿美元外汇额度。这意味着中国内地基金业的首只海外指数基金已“呼之欲出”。

    国泰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外汇额度后,公司将很快推出一只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指数基金。这一指数涵盖了包括微软、苹果电脑、星巴克、谷歌及百度等全球最具创新成长潜力的100家上市公司。

    2009年2月25日,国泰基金与纳斯达克OMX集团签署了独家许可协议,使用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中国开发各类基金产品。这也是首家内地基金公司宣布签署海外指数使用协议。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张人蟠表示,国泰基金在对海外指数历史走势的相关研究中发现,在经济上升周期中,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投资价值和表现显著超越发达国家的其他主要指数。2009年,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纳斯达克指数全年上涨42%,领先于标普500、道琼斯等其他美国市场指数。

    张人蟠表示,借助国泰基金发行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中国内地投资人不出国门,就能一揽子分享纳斯达克创新公司高成长带来的投资回报,同时规避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

    据悉,国泰基金QDII公募业务成立以来,专注于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分散化和差异化的全球资产配置工具,并以指数化策略为主布局投资产品。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将是其推出系列海外市场指数产品的第一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