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千海外才俊来浙创业
来源:     2010-1-6 13:55:00
 
    近日,宁波中兴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以9亿日元成功收购日本马谷光学株式会社。这家日本企业具备近40年光学镜片及光学元器件生产经验,蓝光电器精密零部件、光学镜头技术在业内独一无二。“靠的就是那几个尖端人才,”中兴公司董事长张忠良说,在完成收购后,该公司立即与日本企业的研发团队进行接触。“这个顶尖的团队能让公司3至5年内成为一流的光学制品企业。”

  近年来,越来越多海外人才“投奔”浙江。2009年,我省又引进20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的20人,入选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人。此前,来浙江工作创业的海外留学人才已达7100余名,留学人员累计创办企业812家。

  早在2009年初,我省就确定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引进并重点支持100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人才,争取其中200名左右进入国家“千人计划”。

  引进人才是前提,用好人才是关键。浙江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把帮助人才成就一番事业,让英雄有用武之地作为引才工作的关键,精心设计人才的事业空间。目前,以杭州、宁波、温州国家级创业园为中心,全省已经建成23个留学人员创业园,为留学人员来浙创业创新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

  同时,我省各地承诺为回国人员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扶持,几乎覆盖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后面临的方方面面。杭州市规定启动项目资助额最高可达20万元,重点项目的启动资金最高可达100万元。宁波市对引进“海外工程师”的企业实行年薪资助。各地还通过兴建人才公寓、住房补助等方式让海外人才“安居”,并为其家属解决工作、入学等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