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外视角:细数全球失业津贴最高五个国家
来源:     2009-9-30 11:54:00
 

据《福布斯》调查统计,除非你生活在海滩或足够富有,否则无论在哪里失业都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它不仅会让人自尊心受损,自信心大跌,加上失业津贴仅相当于职工原工资的一部分,失业人员还会因此无力还贷、支付账单和生活费。

然而在一些国家,失业津贴却比较高。在过去3年里工作了52周的丹麦失业者能够在接下来4年里领取相当于其平均收入90%的津贴。在挪威和芬兰,未就业的求职者几乎同样富裕。在挪威,失业者在失业后500天内可以领到相当于原工资87.6%的津贴,而在芬兰,失业者则可以在失业后一年内领到相当于原工资85.1%的津贴。

在瑞典、以色列、日本和德国,失业人员可以申请领取相当于其原工资66%至90%的补贴。在美国的一些州,普通工薪阶层的失业津贴仅为收入的27%。

1.丹麦 (Denmark)

丹麦人为失业基金支付的税率取决于他们所选择的失业保险计划。自雇人士向 Labor Market Fund 支付相当于他们总收入8%的费用,与其它大多数基金要求的比例差不多。在过去3年里工作了52周的丹麦失业者能够在接下来4年里领取相当于其平均收入90%的津贴。

2.挪威 (Norway)

对于那些供职于国有或私营企业的劳动者,挪威的失业保险是按照个人收入7.8%的标准征收的;而对于自雇人士则为个人收入的10.7%。10.7%的税率略好于必须支付相当于工资14.1%的雇主。社会保险体系在接下来一年里每天向受益人支付相当于其年收入0.2%的津贴。

3.芬兰 (Finland)

芬兰根据失业者的原收入水平采取分级措施。中低收入水平失业者每天可领取23.50欧元外加相当于日工资45%的津贴。年均收入超过2228.65欧元的失业者则每天可领取57.19欧元,日工资超过103欧元的还可以每天领取相当于原工资20%的津贴。中等收入水平失业者则可以在失业后500天内领取相当于原工资85.1%的津贴。

4.卢森堡公国 (Luxembourg)

基于人均购买力平价,卢森堡公国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如果你是一位在过去一年里工作过6个月的单身失业者,那么你有权获得相当于原工资80%的津贴,除非这笔津贴高于月最低工资的2.5倍。失业津贴以半年和一年为限逐渐减少,并由中央、当地和社区政府从年度预算费用中支出。

5.瑞典 (Sweden)

瑞典有个笑话:如果你合计所有的休假人员(病假或各种带薪休假),那么就没有人在职工作了。但是,瑞典的失业制度不及其一些北欧邻国慷慨,其失业率比大多数欧洲国家都要低。福利通过参与保险基金以及工资税支付,不足的部分则由政府资助。瑞典的失业者可在接下来的300天里领取相当于原收入80%的津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