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外留学,别成了海外游玩
来源:     2009-8-5 11:24:00
 
 近日《羊城晚报》报道:逃课、学习成绩亮红灯……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可能使22个家庭的出国留学努力付诸东流。22名中国留学生被澳大利亚移民局羁押已经被证实,原因是这些学生违反留学课程规定,出勤率低于80%,一旦学生签证被取消就意味着这些孩子3年内不得入境澳大利亚学习。

  在澳被羁留应立即上诉

  据了解,主流留学国家对国际学生的出勤率都有一定的要求,以保证学生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完成学业。其中,澳洲的国际学生监督体系十分强大和发达,一旦某学校、某专业的国际学生出现逃课,或者考试不能达标,都会被澳洲移民局了解到。

  启德教育集团南区总经理张超介绍,出勤率不足80%的澳洲留学生会收到移民局的警告信,信中会规定在某个时间前,学生必须前往移民局解释出勤率不达标的原因,如果学生逾期不解释,则会被取消留学签证,所以即使学生护照上的签证条仍然有效,但实际上他的签证已经被取消。若国际学生在签证过期后依然在澳洲居留,发现后则会被羁留。

  留学专家建议,如果遇到被取消签证的情况,学生可在澳洲当地找律师上诉,由律师递交一系列的法律文件,从递交材料到审判结束需较长时间,但学生可获得临时性签证留在澳洲。尽管这样耗时耗力,但起码能把时间拖延,可以让学生仍然有机会完成澳洲的学业,不必立刻遣返中国。

  广东省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徐志成表示,学生出国前应该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国外院校大多宽进严出。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对初到埠的学生,家长必须加强沟通,与学校内外配合做好工作。

  中国留学生整体素质在提高

  留学专家分析,随着570新政的颁布,从去年开始,申请赴澳留学单读“语言课程”的人数越多越多,当中也不乏一些借“读语言课程”的名义去打工的中国学生,由于留学重心在于打工,就会出现出勤率不足、学业表现不佳的现象。其实不只在澳洲,英、美等国都会出现,也不只是中国学生才会犯错。

  据悉,2008年获批570签证之后的申请者,可在澳洲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再回中国。而之前的政策规定则是,申请赴澳洲学习者不能单独申请读“语言课程”,必须“主课程”和“语言课程”一齐申请才有机会获签。

  留学专家指出,虽然低龄留学生在增多,但近两年赴海外读本科和硕士的学生仍然占出国总人数的绝大部分,他们才是出国留学的主体。这些学生起码在18岁或者以上,心智较为成熟、学习目标准确,通常不会把学业看作“儿戏”。

  但澳大利亚泰勒学院中国学生事务负责人蓝玉茵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暴露出的情况属于个别事件,中国在澳洲的在读学生过万人,20多名学生出勤不高的比例属较少。事实上,中国留澳学生的成绩每年都在上升,学生素质在提高。

  中国学生扎堆可能染上恶习

  这一事件发生的背后原因是什么?艾迪留学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谢杭东根据经验分析,一些年满18岁的学生会选择搬离寄宿家庭,住在中国学生扎堆的地方,因为没有了一定的监管,尤其是在一些娱乐设施比较齐全的大城市,有的学生就会染上恶习。

  谢杭东表示,任何一个踏上异国求学的孩子,特别是低龄留学生,生活和学习上都必定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并且大部分学生都会有沮丧和胆怯的时候,这时家长应扮演朋友的角色,正确地鼓励和引导,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而不应把溺爱的恶习延伸到国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