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外交换生活为灾区学生打开希望之窗(图)
来源:     2009-5-20 10:39:00
 
来自灾区的学生到达纽约(图)
来自灾区的学生到达纽约(图)

  2008年7月,四川灾区大学生们迎来了5·12地震后的第一个暑假。当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13所四川高校的同学们正忙于利用这个难得假期参与灾后重建的时候,校方转达的关于选派优秀学生去美国留学1年的通知给他们的生活又打开一扇希望之门。 

  为表达积极参与四川震区灾后重建的诚意,2008年6月底,纽约州立大学(SUNY)向中方提出,希望邀请150名来自地震重灾区的四川高校大学生赴该校学习1年。此提议一经提出即受到国务院领导及教育部的重视和关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迅速制订出项目实施方案,并指定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作为具体执行机构,负责项目实施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13所高校在7月9日项目实施工作启动会后即全面启动选拔工作。各校负责人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在最快时间、最大范围内将项目选拔通知传达给来自四川重灾区的本科在读生,并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等进行了考核。经高校多轮筛选,按照择优的原则,最终180名学生从近2000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专家面试资格。 

  经专家评审,共有150人被录取。为保证学生能按期于8月15日赴美,中美双方通力协作,在为学生办理护照、签证和预订机票等方面提供尽可能的方便。

  8月13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成都举办了行前集训会。8月15日,所有150名川籍学生身着统一的蓝色T恤衫从成都飞赴纽约,学生们良好整齐的团队形象和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让沿途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

  8月16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彭克玉总领事举行招待会,欢迎此批150名川籍学子抵达纽约。8月17日,纽约州立大学22所分校派专人将150名学生从集体活动地点接回学校,并随后开展约两周的英语集中培训,最终进入专业学习课程。根据分校情况的不同,有的学生会住进留学生宿舍,有的学生会住进当地居民家庭。同时,美方还会根据学生家庭受灾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从精神上和物质上对其进行鼓励和支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