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带薪实习”是否是学生关注焦点?
来源:     2009-3-18 8:44:00
 

  昨天下午,2009年国际教育联展在厦门宾馆举行,全球有4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记者留意到,“带薪实习”成为一些院校的招生“招牌”。

  此次参展的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是一所私立高等教育学院,也是提供“带薪实习”的院校之一。
据了解,该校“带薪实习”专业主要是酒店管理类,属于学历教育。负责招生的代表表示,学生带薪实习不必考虑证件问题,学校会帮助申请签证。

  但是,另一位国际院校招生代表却认为,事实上“带薪实习”不会是人们真正关注的热点。据了解,“带薪实习”不是新生事物,在留学课程中被称为“三明治”的课程就包括了带薪实习。这位招生代表说,金融危机时期的企业能提供的职位非常有限,有的国际学校此前曾给海外实习的学生每月提供折合人民币1000元的津贴,但从今年开始这类津贴大幅下降甚至取消了。

  另外,对于留学新加坡的学生来说,还面临着签证的问题。在新加坡只有获得培训准证的学生才可以工作(包括实习),但培训准证却不是由教育主管机构签发的,因此能否获得实习资格对学生来说是个未知数。

  这一说法得到了某留学中介总经理张超的认同。他说,“带薪实习”并没有多大的意义,这类课程只适合如IT工程和酒店管理等部分课程,太狭窄。“厦门不像深圳那样低龄留学的多,厦门学生多数选择出国读硕士,硕士课程都不适合带薪实习。”

  张超特别提醒,现在很多家长对国外院校的专业有很大误解。“像酒店管理,其实是个实际操作型职业,并不需要很高的学历。如果去读硕士,就业前景其实很渺茫,所以更适合读本科或专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