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景气急冻资金往外跑 中国人海外置产热
来源:     2009-2-4 9:02:00
 
    中国大型房地产网络信息服务公司“搜房”,近日正组团到美国洛杉矶、旧金山、拉斯韦加斯和纽约等地考察当地房市。没想到报名踊跃,该公司难以消化,只好劝退四百名的投资人。

  负责带团的经理赵新元(音译)说,金融风暴重挫美国房价,“团员要分散投资,美国显然是具吸引力的标的。”

  在香港,同样看到大批中国有钱人在珠宝店尽情搜购。“她们在找五克拉的钻戒、六克拉的珠宝耳饰(每个耳朵戴三克拉)。”香港景福珠宝连锁店的梁姓经理,形容他眼前的场景,让人亦惊亦喜。

  香港一名基金经理人李亨利表示,受到不景气影响,大陆的经济开始衰退,“你干嘛把钱留在国内?”

  《纽约时报》称,仅去年第四季,中国的资金外流达2400亿美元,按宽松定义,这包括中国海外公司获利回流放缓的资金。中国人究竟以何种动机,把钱置于海外?迄今尚无权威性的说法,但不无有下列几项原因。

  一是受金融风暴波及,民众担心国内社会不稳。尤其,中共当局周一宣布有两千万农民工失业,更加深这种疑虑,因此把钱汇出,等景气复苏后再说。

  第二,很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的资金外流应视为例外,而非常态现象。比如民众到香港狂购珠宝,不一定是避险,而是香港不征收奢侈品税,且珠宝质量有保证,不会买到牌货。

  三是不论个人或公司,把钱带往海外,其实就是一种简单的“认知”而已,身上有钱,就能讨价还价,以低价买到自己的标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