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要想好最坏结果
来源:     2009-11-18 13:27:00
 
 CIMA全球总裁查尔斯·迪利:  
  吉利收购沃尔沃,四川腾中收购悍马,中国企业越来越多的海外并购如何才能取得成功?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组织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下称“CIMA”)全球总裁查尔斯·迪利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建议是:要做好全面调查,并做好压力测试,想好最坏的结果与应对策略。
  “海外收购和并购非常具有挑战性,人力、物力、财务和管理者的智慧等方方面面都要到位才可能成功。”查尔斯?迪利表示。CIMA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CIMA资格认证的管理会计师很多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担任首席财务官等财务会计要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CIMA的一项有关企业并购是否有利于股东价值的调查中,CIMA发现,实际上,90%的并购都对企业原有股东利益造成了损害。“因此我想说的是,海外投资与并购应该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成功的并购难度很高。”
  要想成功进行海外并购,中国企业需要如何做呢?对此,查尔斯·迪利指出:“首先,要对收购目标市场进行全面地调查了解,发动所收购对象本土的机构和员工来帮助进行调查和协助交易。英国大型连锁企业乐购在美国进行一项收购时,派出调查人员在当地整整做了一年的调查;其次,做好严密的财务分析,获取正确和充分的信息,做好投资回报分析,以保证所收购对象未来的现金流足以保证企业运营发展;第三,要做好压力测试。分析好不同的情况下,会产生的结果。尤其要做好发生极端情况的测试,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发生后如何应对;最后,要了解收购地的本土文化,中外管理层要互相了解与学习,进行有效的磨合,共同规划管理企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