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为留学海外的孩子设计保险方案
来源:     2008-7-23 9:41:00
 

  陈先生和陈太太是大学同学,均28岁,都在公司有稳定的工作,家庭年收入30万元左右。夫妇双方只有社保,没有其他商业保险。有一个刚出生的小公主,想侧重为小孩投保。

  陈先生希望自己的宝宝长大后可以去国外念书,所以投保目标在保障健康的同时更注重教育方面的投资。

  高额教育金准备需借助

  储蓄投资型险种

  设计人:蒋如新 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

  设计思路:

  经过对大学留学费用的调查发现,以欧美国家(美、英、德、法等)为例——平均学费大概每年10万元,平均生活费大概每年8万元。所以按照正常成长规律,陈先生的女儿自18岁-21岁期间每年至少应该准备好18万元的教育专项基金。

  而针对少儿专项的教育金保险产品很难满足这样高的收益增长要求,所以理财师建议此教育金应以兼顾储蓄投资的万能险为主(以陈先生为被保人,只需要教育金支出时灵活支出),另加少儿专项教育金保险+少儿重疾保险为辅,作为宝宝的生命及健康的保障。

  利益简述:

  按照这个投保方案,陈先生投保的至尊双利按照中等收益(现实历史结算利率比中等收益高0.68个百分点)演算,至其女儿18岁时其万能账户里面有56万左右。

  建议前期(比如第一年或第二年)将部分储蓄或其他投资渠道中的资金追加入此账户,进入账户的资金将每月结算一次利息,按照月复利的方式递增,此种投资既稳健又有高增值的可能性。

  如第一年追加20万投资,至其女儿18岁时,中等收益假设下其万能账户资金可达103万元,较高收益假设下则可达118万元左右。

  虽然,按照家庭理财定律,家庭每年的保费支出应在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但是作为投资型产品,可考虑增加保费支出。

  为孩子做保障前最好先

  把大人保险做足

  同时,建议家长应该先做足保障,才是孩子未来最大的保障。

  (1)意外险

  陈先生夫妇可选择新华人寿的多保通意外险,每人每年只需要支付500元,就可获得最低50万、最高100万的人身意外保障和意外伤残保障,另外该险种还提供每年最低1万元、最高25000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障,该产品保障全面,保费低廉。

  (2)健康险

  陈先生夫妇虽然有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但一旦患重疾,光有社保是远远不够的。

  建议陈先生夫妇各参加20万的健康重疾险,依然推荐新华人寿福家伴侣终身健康保障计划,涵盖中老年最高发的21类重大疾病,该产品同样具备了新华保险产品的分红的特色——英式保额复利递增分红。这款产品被比喻为一款会长大的保险,无需加费,保额逐年复利递增,退休时还可将账户逐步变现转化为养老金,充分呵护客户的一生。

  (3)养老险

  现在的社会养老险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生活要求,养老金替代率(即未来养老金每月领取数/当下指数化月平均工资)为50%左右,且现在收入越高,养老金替代率越低,简言之就是现在收入比较高的人如只靠社会保险,老年后的生活品质将出现极为明显的下降——收入越高,反差越大。

  所以,建议陈先生尽快建立起自己的养老体系,让自己的养老金储备先人一步。险种选择推荐投资型产品——至尊双利或幸福年年(新华人寿产品)。

  设计人:马兴立 友邦保险

  保单规划及思路

  1、“友邦康乐成长医疗保险”

  虽然陈先生的女儿有一定的社会保险,但友邦康乐成长医疗保险,更多地可为社会医疗保险作些补充,其中包含利益意外残疾5万;手术费用补偿1.5万/次(非社保用手术器材也可报销);住院费用补偿5000元/次(其中非社保药可以报销1000元);床位及膳食费用补偿每日50元;同时若投保人(父母)身故或全残,从其身故或全残后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起至被保险人年满18岁的保险费可获豁免,让孩子继续拥有保障。

  此医疗保险计划年缴保费2100元(以后随儿童年龄的增大,保费会逐渐减少至600元/年),此方案设计目的是为了解决儿童看病贵的问题,同时解决了非社保手术器材及药费报销的问题。

  2、“友邦康健宝贝重大疾病保险”

  此计划涵盖17项重大疾病,保额30万,年缴保费600元,针对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或其他常见儿童重大疾病,可获得紧急的治疗费用。

  在前面两个健康保险的基础上,可规划“友邦少儿财富通B款投资连结保险”以准备女儿长大后去国外读书的费用:期交保费2万,保额5万,享有5万的身故保障、25岁前的10万全残保障,缴15期。如按照5%的年回报率,在18岁时会有490,815元的教育金储备。

  链接

  儿童投保需知:

  1、先保大人后保小孩。大人是家庭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

  2、先重保障后重教育。很多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购买或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这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

  3、保险期限不宜太长。保险期限应以到其大学毕业的年龄为宜。

  4、保额不要超过限制。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

  5、购买豁免附加险。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力继续缴纳保费时,对孩子的保障也继续有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