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去年新回国“海归”增五成以上
来源:     2009-3-26 10:00:00
 
  教育部昨日称,包括公派、自费在内,去年各类留学人员回国达近7万人,同比增长55.95%。
  《第一财经日报》此前采访过的几位美国华裔教授表示,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及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目前正是中国企业招揽包括留学人才在内的海外优秀人才的好时机。
  根据教育部提供的数据,1978~2008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39.15万人,目前在外的尚有近100.24万人,回归率低于30%。
  而公派留学人员回归率颇高。12年来,其回归率为97.65%,其中2008年达到98.34%。
  “未回国的原因有多种,有的是在外面找到了工作,有的是想继续深造,比如到第三国去做博士后或继续进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昨日在教育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而这些行为已属违约,需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刘京辉对本报记者称,今年该委员会将继续扩大与国外教育机构的合作,单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就将派出5000人留学。留学专业还将涵盖当前扩大内需、可持续发展所涉及的领域,比如生物科技。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昨日表示,目前100.24万名中国在外留学人员中,有73.54万人还在进行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学术访问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