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求职期望降至月薪6000元
来源:     2009-1-15 9:13:00
 

  日前,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2009留英校友职业发展研讨会暨小型招聘会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二楼举行。在金融危机下,海归们普遍放下架子,期望月薪仅为6000元左右。

  金融风暴未改高端人才需求

  在小型招聘会上,英领馆召集了汇丰银行、毕马威、博世等公司现场招聘,为留英校友提供就业或跳槽机会。

  据了解,今年招聘会的企业数量与规模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不大。智联招聘的猎头Maggie反映,“海归就业遇冷的直接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许多知名外企招聘计划收缩或取消,但高端企业的需求量还是比较高的,企业仍然需要高素质的人才。”

  读国际贸易的张西林表示,“国外机构招聘会首先选择欧盟国家的学生,其次才到东南亚国家的学生。自己本身有较好的口语与经验,加上这次招聘机会的提供,目前来说还算比较顺利。”

  求职月薪定位6000元

  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的廖先生称,不少海归都认为留学付出了比他人更多的金钱和时间,就应得到相应的收获,但在目前形势下,这种心态却很容易成为求职的包袱。

  有四成以上的海归表示,他们在国内求职的期望月薪至少10000元,超过20%的海归期望在国内的月薪不低于6000-8000元。只有2%的海归表示,如果实在没有退路,可以勉强接受月薪4000元以下的职位。

  据反映,留学生普遍对自己的期望值过高,应聘的单位针对性不够,而且心态不够稳定,缺乏信心。业内人士指出:留学生需适应国内发展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应聘专业性职位,还得准备第二选择,多方面地去发展自己。

  多方能为海归搭建就业平台

  在随后的职业发展研讨会上,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邀请翁江春、张振华以及李穗馨三位人力资源专家,为留英校友介绍当前国内留学生就业、择业现状、趋势与挑战。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表示,英领馆每年都会召开类似的招聘会和研讨会,但今年意义尤为重大。“由于新一轮的金融危机袭来,今年召开的研讨会更贴近现实,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研讨会和知名企业的现场招聘,能帮助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同学们”。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