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十年创业园成“海归”创业沃土
来源:     2008-9-25 10:15:00
 

    在孵企业379家 “海归”创办占六成

    “海归”回家,大连除了热情的怀抱还有贴心的服务。记者昨日从高新区获悉,坐落在这里的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市海外学子归国创业最集中的地方。

    创建于1998年的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目前建有IT、动漫、生物技术等9个孵化器,孵化面积30万余平方米,在孵企业379家,其中留学人员创办企业239家。这些企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在孵企业已获得专利184项,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21项。预计2008年,在孵企业技工贸总收入将突破15亿元。

    作为海外学子创业园管理机构的大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推进海外学子创业园的快速发展中注重从政策扶持、场地支持、融资帮助、技术指导、管理咨询和人才培训等方面为海外学子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今年以来,创业中心从企业需求出发,由过去粗放式的服务向高质量的专业服务转变,扮演好“伯乐”、“导师”和“保姆”三重角色。

    在政策扶持方面,创业中心推荐和协助在孵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123项;为在孵企业申报园区专利补助6项,其中国家专利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2项;7家企业获得市科技进步或发明奖,累计获得奖励15.7万元。

    在技术服务方面,创业中心积极建设软件测试技术平台。该平台将为软件开发、嵌入式开发、信息安全等软件企业提供基于研发、测试、教育和信息共享、数据中心、网络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支持。项目现已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实施阶段。

    在场地服务方面,创业中心为新入驻企业安排孵化场地6006平方米。

    在人才服务方面,创业中心以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为依托,组织多家企业参加“大连市毕业生就业见习双选会”,共有8家公司接收19名大学毕业生见习。中心还与泰德人才合作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培训和人才服务。

    在培训方面,创业中心与中介机构合作,针对企业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共组织各类培训20多场,参与培训的企业人员达到1800多人次。

    此外,创业中心还用充满活力的创业文化打造和谐的创业氛围。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西海岸论剑”创业者沙龙、“创业投资与资本市场”沙龙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高新区创新创业文化品牌建设。

    大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长明告诉记者,创业中心将继续发挥为海外学子归国创业服务的功能,大力度培养中小型科技企业,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使更多的企业更快地孵化成功,走向市场。“一句话,就是要把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建设成技术创新环境优良、孵化功能齐全,切实成为广大海外学子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报效祖国的乐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