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情报:海归潮挡不住留学热
来源:     2008-12-11 10:42:00
 
 近来,世界各国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就业岗位大为缩减,失业率大为提高,使得部分留学海外并在当地工作的中国人,以及毕业后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大量回国,形成了近时期异常明显的海归潮。

  面对大量海归回流,社会上包括部分媒体也在根据这一现象讨论留学到底值不值的问题。我认为,留学是否值不值与海归回流没有必然的联系,并不能简单地把留学生回国,拿比海外更低的工资,看作是留学不值的表现。

  人才具有流动性的,对于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国际化人才,中国市场给了他们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也正是这一点,大量海归才得以回流国内。同样,待经济复苏之际,他们也可以前往任何可以发挥更大价值的国家。流动性是国际化人才的一个内在的基因。

  此外,我们也不应以工作岗位来衡量留学值不值的问题,留学所得也远远大于在工作上的追求,人生阅历、思维和眼界,都是留学生们最为宝贵的财富,而这财富,不仅仅体现在回国或者是收入上。

  记得一位分享留学经验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友曾说过,留学是一个“走向彼岸,回归内心此岸”的过程,留学,更让留学生们以人生发展为基点,发挥自己最大人生价值,追求自己幸福的人生。或许这才是留学真正价值之所在。

  与媒体热炒留学值不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已经开始考虑留学问题。与往年相比,11月到明年的2月份,基本属于留学淡季,但许多高二和大三的学生,已经开始考虑明年留学的事情,有的更是希望赶在海外院校放假之前与学校取得联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高考的改革,部分地区的高考将在2010年“变脸”,许多面临“新高考”心里没谱的学生,把复读的道路改成了留学,甚至许多学生放弃即将到来的高考,而直接选择留学。近期这样的客户在启德大量出现。

  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海归潮,一边是挡不住的留学热,至少市场能够证明一点,留学依然是好出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