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球上百个海归科技成果将生根南京
来源:     2008-10-16 10:25:00
 
    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16所知名高校、231位博士科研人才……10月16日即将在宁召开的世界中国留学生大会,汇聚了强大的科技创新阵容。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大会组织筹办单位市人事局获悉,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截至目前,共有世界各地海归留学生带来的118个高新技术成果报名参会,以直接创业或寻求合作的形式“生根”南京发展。

海归人才带着最新科技成果来宁创业

据了解,作为大会主要内容之一的留学人员项目交流活动,将组织留学人员与企业进行生物医药研发外包、软件项目外包、节能技术、绿色化工及其他紧缺技术项目洽谈。目前已明确参会的118个项目,包括留学人员拟来宁落户创业项目51人70个项目,留学人员软件外包、生物医药以及紧缺技术方面寻求技术合作的项目40多个,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大多数为目前世界领先的最新科研成果。除此之外,中关村留学人员将来宁发展企业20家。

据介绍,省内9家创业投资机构、8家高校已经和这些项目进行了广泛接触,为他们落地发展搭建服务平台。会上将设立交流专区展示这些项目,并举行留学人员创业和留学科研人才落地南京签约仪式、500万元生物医药项目发包签约仪式等活动。

中关村携手南京设立两大创业创新基地

此次大会上,北京中关村与我市的合作引人瞩目。据介绍,中关村与南京联手打造的两大创业创新基地将在会上揭牌,其中“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南京产业基地”由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与南京新城科技园联手合作,以中关村国际孵化园高新技术项目为核心,借助南京河西地区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打造全国一流、富有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链。“北京中关村大学科技园联盟南京‘三创’基地”,由南京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大学科技园联盟牵手,在科技企业产业化、科研成果转化及共建孵化产业园区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构建跨区域的高层次创新创业资源交流合作平台。

此外,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联手多家名校名院组建的“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生物医药外包基地”也将在会上揭牌,基地将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合作,打造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核心承载区。

大会还将为南京地区新增的8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授牌,包括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苏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江苏中圣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

2亿元设立全国首家留学人员创业投资基金

为打造留学人员创业的良好环境,我市将在会上设立“中国南京留学人员创业投资基金”,这是全国第一个由留学人员发起的专门面向留学人员的风投基金,1期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联合投资能力超过10亿元人民币。旨在引进高端留学人才归国创业的“海内外领军人才联合引进计划”也将在会上启动。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引起了知名高校、企业和留学人员的热烈反响,目前共有包括清华、北大、复旦在内的116所名校、231名博士生,和长三角、沿海地区400多家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经济开发区等单位报名参会,参加百企百校百名博士产学研交流等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