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精英办早教中心变身孩子王
来源:     2009-7-23 11:10:00
 

从大学老师到海归精英,从全职妈妈到早期教育的孩子王,美丽而优雅的张艺华,在短短的10年时间里,转换了四种角色,而每一种角色,她都会尽心尽力,努力做到“最好”。

全职妈妈追求梦想

出生于70年代中期的张艺华,身上具有明显的70后特质:踏实、能干、心中充满憧憬,并且勇于挑战。张艺华出生在西安一个教育世家,1997年从西北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校园里任何一块石头都是“秦砖汉瓦”的西北大学,张艺华熏陶出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质。

理想与现实总有一定距离,为了心中那份永不熄灭的梦想,张艺华在1999年选择离开西安,远走澳大利亚,开始了五年海外生活。“海外生活打开了一扇窗,面对陌生的国家和人群,我发现,真正需要的教育,我缺失了!”外国同学的生活习惯、思维模式、创造力和想像力让张艺华“叹为观止”,但是她已经找不到可以学习这些东西的地方了,“教育没有回头路可走”,儿时的教育已经不能从头再来。

带着教育的领悟和遗憾,2004年,张艺华来到美丽的珠海,结婚生子,还做了两年全职妈妈。“虽然是做全职妈妈,但我不想放弃梦想,不想与社会脱节。”张艺华想找一份既能照顾小孩,又可以发挥自己特长、自己热爱的工作。2008年底,她打算自己做老板,开一家早教中心,为珠海的孩子提供一个培养思考力和创造力的地方。

填补国内早教空白

中国孩子到底最缺乏什么能力?什么样的早教最适合中国孩子?在五花八门、门派众多的早教理念中,张艺华看中了来自韩国的早教品牌幺米幺米。“这个品牌曾获得韩国最高荣誉--韩国教育产业大赏,目前全球有140家教育中心,但国内知道的人还不多。”张艺华说,幺米幺米最吸引她的地方是,中西合壁,教育方法填补国内早教空白,特别适合亚洲宝宝。它融表演式美术、厨艺游戏和主题式游戏于一体,它打破平面局限,摒弃填鸭式教育,让孩子们在立体创意中,探索体验,多角度开发孩子的想像力、创造力和社交能力。

张艺华是带着爱和热情投入早教事业的。2009年幺米幺米正式开业,早教中心一共350平方米,早期投资80多万元,加上营销、策划和流动资金,总投资在100万元以上,“这在早教行业中,算是投入成本很高的了,但为了自己心中的教育梦想,也是值得的。”张艺华说。

成“早教根据地”

“现在中心的运行一切正常,开业半年来,一共有100多名宝宝过来上课,而且每天不断有家长打电话咨询,还有些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试听。”张艺华认为,教育是一项长期投资,马上收回成本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不过,目前早教中心有一个慢慢向上发展的趋势,相信12年之后会收回成本。

“赚不赚钱是另外一回事,但我们中心都成了一个‘早教根据地’了,在这里,我常常会碰到‘同道中人’,大家总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张艺华说,她所创立的这个早教模式还属于“新生事物”,会比一般的幼儿园超前45年,但没想到的是,这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得到了许多妈妈们的认可。“越是懂早教的妈妈,越喜欢我们的教育方式,幼儿园园长、中小学老师,以及白领妈妈都是我们最忠实的拥护者。”张艺华说,这种在茫茫人海中遇到知己的感觉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培养孩子‘能’比教孩子‘会’更重要!”张艺华一直觉得,自己在从事一项“种子工程”,现在我们在孩子内心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然后不断地去浇水、施肥,经过一定的时间和过程,它会在开花的时候开花,结果的时候结果。“到时候,我们中国的孩子也会像西方发达国家的孩子一样,具有强大的创造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我们的孩子不但能说一口流利的外语,会弹琴,而且还勇于创新,不断开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