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无锡推出吸引海归人才“千人计划”
来源:     2009-11-19 14:09:00
 
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吸引海归人才“千人计划”动员会上强调,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已成为产业转型创新的强大动力,无锡各工商企业要用世界水准实施“无锡千人计划”,形成人才“蓄水池”和科技创新创业高地,打造“科技创业家摇篮城市”。

  人才是现代企业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球产业结构大变动和国际人才大循环之际,无锡市抢抓中央“千人计划”及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人才引进机遇,一份五年引进千位海归人才、二十年建成“东方硅谷”的“千人计划”已于今年9月底正式敲定实施。

  无锡市副市长谈学明在会上指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无锡企业的高科技创新人才缺乏,全市大中型企业开展科技活动与技术研发的不到一半,拥有科研机构的企业仅占20%,他要求,全市企业要以才兴企、主动对接落实“无锡千人计划”,在促进转型升级中拔得头筹。

  无锡是中国近代工商业发源地,上世纪曾因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苏南模式”。三年前该市实施引进海归人才的“530计划”,引发“尚德”效应在海外的轰动,已成为无锡人才战略的标志性品牌,目前累计引进海归项目436个,今年达成意向817个,呈井喷现象。

  另外,无锡市与北大、清华等“一院七校”合作,具有无锡特色的“7+1”政产学研联盟投资超100亿,项目达1800多项,今年全市建办90多家省市级以上的技术中心和工程中心,平均3天建办一个,速度史无前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