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ST金杯:迎接华晨海归 注资预期比肩一汽轿车
来源:     2007-9-10 16:50:00
 
        利空突袭后的宽幅震荡丝毫没有阻挡住汽车股强劲的飙升势头,一汽轿车强劲涨停,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上海汽车等也巍然屹立于涨幅榜前列!中国正在经历一个财富积累最为迅猛的阶段,这必将催生奢侈品消费浪潮的提前降临,2008年左右汽车业将迎来阶段性增长高峰;受《关于推进国有资产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以及其它政策的外力推动,大型汽车集团整体上市具有必然性,中国汽车工业的主基调将是并购整合!两大因素共同作用下,内生动力充足的汽车股板块有望再接再厉,执市场之牛耳!ST金杯除了受益于汽车业的增高长峰以外,还正面临“东北振兴借道资本市场整合壳资源”的天赐良机,深厚的投资价值必将得到市场的重新挖掘!

    要点:1、在国务院颁布《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之后,2007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发展论坛出台新方案,建议东北利用区域内的上市公司壳资源进行重新整合,早已流露重组意向、或将成为华晨集团A股上市资本平台的ST金杯有望先行;2、政府外力推动,汽车企业内生动力充足,华晨汽车作为民族汽车工业领航者,2007年将全面实现“十一五”战略发展纲要中的第一个“翻一番”目标;3、上半年销量良好,实现全面盈利,三季度已经预盈,摘帽或将提速,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视角:

    1、汽车产业资产注入已是不可逆的趋势,金杯迎接华晨海归

    在引进大量先进产品和技术、初步建立了现代化汽车工业体系的基础上,目前中国汽车工业的主基调将是并购整合。在资本进入壁垒日益提高的背景下,整合将以国内现有的大型汽车集团的整体上市为核心展开,整合内部和上下游资源,理顺资本关系,强化自身竞争优势,为未来参与更大规模的行业整合作好铺垫。有鉴于上市公司正在成为整合的主要平台,因此受到了主流资金的疯狂追捧,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等个股均创出了阶段新高,在集团注资的外力推动下,汽车股有望继续闯关。

    对于ST金杯而言,除了与上汽、一汽面临同样的行业大背景之外,还额外享受着“东北振兴启动资本市场规划、重组壳资源的”的又一重磅炸弹。在日前举行的“2007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发展论坛”中,首次建议地方政府重视对ST类公司壳资源的利用,鼓励区域内外的企业收购、兼并本地壳公司。

    实际上,沈阳、辽宁和华晨在为华晨通过金杯整体上市做前期准备的苗头非常明显,可以说ST金杯已经走在了东北ST板块整体重组的前列。今年7月5日,华晨中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撤销华晨汽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美国存托股份(ADS),这意味着华晨告别纽交所之后,密谋回归本土的计划开始显露。根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披露,祁玉民一直在谋求恢复内地市场的融资功能,包括内地整体上市及向已有上市公司注资都在计划中。在华晨旗下的华晨中国、申华控股、ST金杯这三家上市公司中,金杯与沈阳的关系最为密切,也最能协调好辽宁和沈阳的关系,因此ST金杯极有可能成为华晨未来的一个重要的融资渠道。届时,ST金杯将与上汽、一汽两大集团一起,共同托起汽车产业资产注入的希望!

    2、汽车产业将迎来阶段高增长,华晨07年目标锁定翻一番

    中国正在经历一个财富积累最为迅猛的阶段,这必将催生未来几年奢侈品消费浪潮的到来,汽车行业是最主要的受益者之一。2008年左右,国内将迎来车辆更新需求的高潮。作为民族汽车工业的领航者,华晨汽车在2007年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3月18日,代表民族汽车目前最高技术水平之一的“自主第一T”中华1.8T在人民大会堂激“擎”上市;3月27日,华夏在俄罗斯“中国年”上大放异彩,总金额达13亿美元的8万辆金杯海狮凭借传奇品质进军“冰雪之国”;5月20日,上海国际车展,中华骏捷FRV、中高级运动型轿车中华COUPE、中华尊驰柴油版、豪华房车版阁瑞斯MPV、阁瑞斯无障碍车等“华晨七剑”向“品质唯洋论”发起猛烈挑战;5月30日,百台中华1.8T中标相关部门大宗采购,打造新一代“国轿”;中华品牌连续6月月均销售过万辆,成为最畅销的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之一。2007年,华晨将全面实现“十一五”战略发展纲要中的第一个“翻一番”目标。

    投资评级:ST金杯拥有丰富的热点题材,但目前股价仅8元多,与一汽、上汽20多元的股价严重不成比例,正在被市场严重低估。从短线走势来看,该股在突破了7.80元这一重要的压力位之后,主力乘胜追击,创出阶段新高,后市继续做多的趋势确立无疑,新一轮价值回归行情已经拉开大幕,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