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建行海归将发行90亿A股
来源:     2007-9-10 16:47:00
 
         中国建设银行回归A股之旅正式启动。建设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已作出决议,待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批准后,建设银行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

    至此,已上市的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有望“会师”A股市场。

    据悉,建设银行是在6月14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并通过A股上市计划的。公告称,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按合计发行90亿股A股的假设,A股发行完后建设银行的股权结构为A股占3.85%,H股占96.15%。

    建设银行将于8月23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是否批准A股发行及授权董事会决定和实施A股发行的具体方案。

    根据公告,建设银行本次发行的A股将面向符合资格的战略投资者、询价对象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立股票账户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投资者配发及发行。A股发行数目以证监会和银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并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在核准范围内视情况进行调整。

    另据建设银行公告,根据股东于2006年股东周年大会做出的授权,董事会将宣派2007年中期股息,金额为建设银行截至2007年6月30日六个月税后净利润的45%。此外,另向A股发行前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息,金额为截至2007年6月30日全部的滚存未分配利润(扣除2007年中期股息)。在分配上述股息之后,建设银行在A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将由A股发行后的新老股东共享。

    建设银行于2005年10月在香港上市,首次上市筹集资金92亿美元。目前,美国银行持有其8.52%的股权。2006年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建设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54485.11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1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2%。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