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一族的财务规划
来源:     2007-9-10 16:47:00
 
      基本情况

  王先生今年从英国名牌大学顺利毕业回国。为了使他能够安心完成学业,几乎用光了家里的存款。王先生工作后实际税后月薪8000元,单位缴纳4金1险。为了能够报答父母,王先生每月都准时将自己的薪水交给父母保管,自己只留1000元左右作为自己的日常开销。

  理财建议

  第一步:期初积累建议王先生在第一年暂时维持目前的“储蓄”率,来尽快积累家庭流动资产,以防应急需求,从而建立一个比较健康的家庭财富体系。

  第二步:资产配置王先生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储蓄”率也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理财方式。理财的终极目标并非是实现账面数字的增长,而是自我需求的最大满足和实现。所以,王先生可以将月薪的3000元用作自己的日常开销,1000元作为自己的积累投资,留下一半月薪即4000元交由父母作为以后的储备。这个方案,一方面保留了王先生将钱交由其父母进行打理的惯性模式,同时又可以留出一部分资金自己进行投资和消费。

  第三步:继续教育规划

  对于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继续教育和深造是加大自己人生砝码的重要一环。王先生应该选择有关企业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有关的培训课程,每月应该在生活开销的3000元内留出800元左右作为教育开支,完成对自己的继续教育。第四步:婚姻规划

  俗话说,男大当婚。如果王先生预计30岁结婚,他有5年时间做准备。在5年内,王先生本人可以累积大约基金定投68000元(基金年金5%复利),父母管理部分25万元(平均定期存款2年期)。这样,王先生本人可以累积约32万元左右。这样的数字按照购买80万元的小户型首付,以及相关婚庆支出应该是绰绰有余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