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胡靖钒婺源《溯天道》
来源:     2007-9-10 16:47:00
 
       近日,由丁黑执导的央视黄金档30集年代大戏《溯天道》正在江西婺源热拍。在丁黑和制片人黄诚坚眼里拥有“年代戏当仁不让女主角”位置的女主演,正是田壮壮版《小城之春》中让人惊艳的胡靖钒。经过近4年的英伦留学生涯,她终于回归荧屏。

  《溯天道》以清末民初外国殖民者的侵略和掠夺为背
景,三兄弟与三个女人之间的情仇爱恨交织于家国利益中。除被丁黑导演钦点的胡靖钒,主演阵容还包括在《走向共和》、《乔家大院》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张洪睿及赵纯阳、黄梅莹、徐峥。

  胡靖钒演完《小城之春》之后,星途正上升之时却毅然选择“遁隐”出国,这让很多人不解。她却直言因为自卑:“演《小城之春》的时候压力非常大,演完以后一直都很自卑,觉得自己做不了演员这一行,慢慢地要崩溃了,就逼自己找别的出路。后来田壮壮导演鼓励我,先去读书,读完了也就知道了自己该做什么。结果我去英国读了三年半书,完成了硕士学位,却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职业还是做演员。”

  轮到她上场,绵密雨幕中的灰瓦白墙,青石板铺就的小巷,女子撑着油纸伞立于深宅门前,朝巷口张望。男人出现,她举伞迎上去,男人要揽住她却被她不露痕迹、矜持地侧身让过。民国初年偏安一隅的一个江南水镇,时代的洪流已经隐隐扬声,相爱的男女各听天命心中也就各自杂沓……场景仅仅是拍摄过程中极短的一个片断,却让在场的人都被这怀旧色调下细致的男女情事感染,投入进去,心神荡漾。

  说起《小城之春》中的玉纹和《溯天道》里的江欣照,胡靖钒觉得,玉纹更多隐忍和压抑,江欣照则坚韧刚强,对被年代、世事纷扰冲击的感情,能够由随波逐流变为紧紧掌握;但两个角色最美的地方,就是都有一份挣扎的浓烈的宿命感。

  胡靖钒颇具“年代戏”特色的外形早为圈内所知,但她身上更有一份与现世保持距离的迷糊与“不合时宜”。然而张洪睿说:“胡靖钒一入戏就不是眼前这个‘迷糊’了,她会流光四溢,本来这周围的建筑和她的角色搭配起来就相当有视觉美感,演着演着自己也不由自主更流畅自然。跟她对戏好像有种‘压迫感’,她是那种放在镜头前就会放出光芒的演员。”

  据悉,明年年初央视黄金档播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