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身份发证认可 凭该证可享多种优惠政策
来源:     2007-8-21 15:25:00
 

         我省将对海外留学人才开展“身份认证”工作。符合条件的“海归”人员,凭相关部门颁发的《安徽省留学人才证》,可以享受多种政策优惠。

哪些人可领证

《安徽省留学人才证》被誉为我省留学人员第二张“身份证”。通过公派或自费等途径出国留学一年(包括一年)以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才可以领到该证:在国(境)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出国前已经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国内已获得硕士学位,出国后
进行研究或进修。

持证享受优惠

海外留学人员持《安徽省留学人才证》可享受我省各级政府人事部门留学回国人员服务机构提供的政策咨询、就业推荐、工作调整、接收手续办理等综合服务。同时,持该证可按规定在我省教育、工商、公安、人事、税务、科技、外事、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和海关等部门享受有关留学回国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

认证程序简单

海外留学人才身份认证工作由省人事厅负责受理,省人事部门在收到全部有效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按规定颁发《安徽省留学人才证》。具体办证程序如下:

在国(境)外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海外留学人才,可由本人持下列材料办理认证手续:

本人护照;我国驻外使(馆)教育机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出国前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在国内获得高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并在海外学习或进修1年以上的人员,可由本人持下列材料办理认证手续:

本人护照;我国驻外使(馆)教育机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内派出单位的书面证明或自费留学相关证明;海外学习或进修受理单位的证明;出国前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或职称证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