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50位留学生为何休学回成都实习?
来源:     2007-8-21 15:20:00
 

        一名在海外留学的成都女孩向学校申请休学1年,只为回到成都实习!这位休学回国实习的成都女孩名叫曹然,就读于布里斯托大学通讯与多媒体工程专业,目前曹然已经在SAP成都实验室参加岗前培训。

        据成都商报报道,曹然并非唯一暂停学业回国实习的中国留学生,在今年暑假期间,已经有150名中国留学生报名表示要到成都实习锻炼,其中20多名学生已陆续到企业和教育机构上岗。

       重新认识“个人能力”

        已经
在SAP培训两个星期的曹然说,“非常辛苦,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前去实习的人都很投入,我选择回成都实习是明智的。我可以学到课程里触及不到的领域。”曹然一直都想在外企实习,在英国的留学让她感受到个人能力的重要。她的考试成绩在英国一直非常出色,但她从不认为自己非常优秀。“比起英国本土学生,他们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让我觉得自己只是个会考试学生。为了让自己的学习更有目的性,对未来的职业有更好的规划,同时使自己在将来毕业后更有竞争力,选择一年的实习对我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在实习中加强锻炼

        SAP实习期最短是6个月,因此她需要申请1年的休学。实习是件好事,但休学是不是太过了?“一点都不,外国很流行这种‘三明治’课程,在第二年结束后,到企业实习1年,实习情况会在毕业成绩以学分的形式表现出来。”曹然说。读这种课程的同学在毕业后会变得比较有竞争力,因为他们已有一年工作经历,公司都欢迎这样的毕业生。当曹然的系主任得知她也要回中国实习1年后,也很高兴地批准了,还让她经常汇报实习情况。

        曹然现在全球知名的软件公司实习,但她所学的专业是通讯与多媒体,两者似乎根本没多大的关联,为什么还要去呢?曹然认为:“如果我有了在SAP一年的实习经验,那以后不管我是在国外还是国内,不管是软件业、电子业还是金融业,我的竞争力会大大提高,对我以后的择业和自信方面也是大有帮助的。”

       国内外实习两不误

        为什么实习选择成都而不是她留学的英国?曹然坦言,英国其实也有很多实习的机会,特别是对工科的学生。但存在着几个问题:工科学生在大二完后实习机会很少。很多企业最低限度是大三结束。一些知名的企业大都只会招本土学生。“在成都这一年中,我还可以为我在英国学习的第三年做一些准备,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学毕业后,可能会在英国找个实习机会,趁机还可以挣读研究生的资金。有了在SAP实习的经验,应该会在英国申请实习更容易。研究生也许会在英国读,也有可能去美国,没有想好,一切要看机遇。在国外摸爬滚打几年后,还是想回到中国来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