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市严把海归“文凭关” 须在教育部认证范围
来源:     2007-8-9 17:37:00
 
        近年来,深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也加强了对“海归”落户深圳时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把关。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正式在深圳地区开展洋文凭认证的申请和受理工作仅3个月,就有600多人前来申请认证,其中有10多个文凭证书不在认证范围内。

    据了解,申请洋文凭认证的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留学归国人员主动要求来认证的,包括哈佛大学等著名大学的毕业生;第二类是用人单位要求拟聘人员入职前进行认证,特别是深圳市教育系统、金融系统等聘用“海归”比较多的单位;第三类是评职称、公务员、职员考试、落户深圳等涉及的文凭认证。同时,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只是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和文凭的验证点,仅负责接收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并代为收取验证费,然后将所需材料寄至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过特定渠道进行最终的文凭认证,约一个月左右,申请人才可收到相关的认证证明。

    据悉,验证点成立3个月来,完全造假的洋文凭虽未发现,但不属国家教育部认证范围内的证书、文凭,却有10多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教育部对30多个国家的学校进行文凭证书认证,这些学校都是当地的正规院校,而不在国家教育部认证范围内的院校或教育机构,即使学生拿到这些学校的文凭,国家教育部也不予认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