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4000多名“海归”长沙弄潮
来源:     2007-8-9 17:30:00
 
        昨日,长沙市人事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人事人才工作重点服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上宣读了《长沙市人事局关于进一步为我市人事人才工作重点服务企业做好服务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建辉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树立全新的服务理念,突出服务重点,推动人事人才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重点企业“包办”20项服务


  《办法》确定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22家企业为长沙市人事人才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并从8月1日起开始为其提供20项服务。


  其中包括为引进的非长沙户籍人才办理《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协调落实高级人才家属来长工作和落户,子女来长入托和就读中小学;申报参评初、中、高级职称任职资格;组织国家职(执)业资格证书考试;申报参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省、市级优秀专家,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等各类高层次人才评选或表彰;申报国家、省和长沙市留学人员创业资助资金等各类资助;申报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引进外国专家和境外智力资源;流动人才出国政审;流动人才工龄核定;单位整体人事代理;举办大型开放式人才招聘会和中高级人才封闭式洽谈会;提供人才储备库查询等。


  3年发放500多张“长沙绿卡”


  据了解,自2004年颁布《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以来,已颁发了“长沙绿卡”500多张,进一步优化了长沙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成立了长沙市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建立了长沙市留学人员创业资助基金,仅去年一年就到位500万元。另外,对创办企业的留学人员实行了3年内减免房租等办法。目前已吸引4000多名留学人员来长沙市创业和工作,140多名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和59名博士后来长沙各开发区工作创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