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伯乐”洪正昌慧眼引“海归”
来源:     2007-8-9 17:30:00
 
        最近,“海归”博士张扬作为扬州唯一获得100万元江苏省创业创新资助资金者而在高邮被传为美谈。然而张扬来邮创业,还离不开他的合伙人、“伯乐”——高邮菱塘回族乡回民制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洪正昌。

  2003年,在服装行业拼搏了10多年的洪正昌意识到服装行业将面临劳动力紧张、生产成本提高、市场行情下滑等趋势,迅速进行产品结构战略调整,在稳定发展旗下的惠众服饰、回民制衣等服装企业的同时,跨行发展,合资成立了扬州三友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氯系列产品。但由于产品技术不过关、管理不到位、用人不当等原因,到2005年企业亏损严重。“三友”要继续生存,必须另请高明。于是,洪正昌四出寻找能人,最终以诚心打动了当时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的海归博士张扬。张扬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1991年赴美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回国。

  为给张扬提供一个最佳的创业平台,洪正昌主动提出:张扬以25%股金、再配以25%的技术股,享受“三友”一半股权,同时任公司法人代表,全权处理“三友”日常的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人员聘用等事务。洪正昌虽然是主要出资人,但自甘打下手,跑环保、跑银行、协调周边群众关系,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张扬的到来给“三友”注入了活力。他研发出广泛应用于医药工业、填补国内空白的三甲基碘硅烷和三甲基溴硅烷,并成功打入了美国市场。与此同时,他的到来也吸引了一批高科技人才的加盟。目前,张扬正计划把企业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医药专用有机硅保护剂生产基地。

  “海归”到地方创业也不是第一次,知识、理念差距太大而导致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为什么洪正昌能“拴”住张扬的心?洪正昌坦言,我在化工方面是外行,外行不管内行事,何必争什么指挥权、用人权。信息、技术、市场和销售平台都是他们的,我只有一些资金,财富最终是他们创造的,借他们的力能把企业盘活了,我已经很满足了,得利多少又何必计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