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法国双子星给国家队出难题 海归受牵连落选大名单
来源:     2007-8-9 17:26:00
 
        托尼·帕克信誓旦旦地说“我明年一定会出现在北京”,最信任他的法国国家队主帅博祝却躲在一旁叹气,因为帕克不小心扭了那么一下脚,就要万里迢迢跑到美国疗伤。

  鲍里斯·迪奥一脸诚恳地说“我想替国家队打球”,最能宽容他的博祝却又只能瞪着太阳队发怔,因为菲尼克斯人甩出一句“不买保险不放人”,迪奥就碰到了昔日诺维茨基曾经遭遇的难题。

  欧锦赛开战在即,奥运会入场券只在悬崖峭壁,这对法国“双子星”却齐齐给自己的国家队出足了难题,人气颇高的法国队征战前景难免蒙上一层阴影,而在这些连续风波的背后,则是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不见硝烟的博弈。

  帕克进国家队就受伤

  北京时间8月8日,帕克终于从圣安东尼奥匆匆赶回法国斯特拉斯堡。法国队将在那里参加一项四强热身赛,对手皆是希腊、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

  帕克及时回归当然犹如及时雨。只是,主教练博祝也难以确定,帕克能不能坚持打完这几场硬仗。

  "我的计划本来是,我们能够尽早地确定国家队的人选,然后拥有尽可能长的热身时间,"谁都能听出博祝语气中的失望,但是在经历了去年世锦赛帕克缺席的打击后,这位法国队主帅只能竭力培养自己的耐心。一年前在日本,帕克是在开战前两天宣布手指受伤,随即宣布退出世锦赛,并且赶往圣安东尼奥进行治疗。

  而这一次简直就像是故技重演。7月7日在法国举行完婚礼后,帕克跟着国家队集训没有多久,就在本月初宣布自己脚踝受伤,不仅退出了法国举行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国家队集训也是戛然而止,他本人则火速赶往圣安东尼奥,接受马刺队医的检查。"实在抱歉,我必须回圣安东尼奥接受检查,还得让队医给我制订一个恢复计划,"当时的帕克脸上有焦急也有歉意,让人很难为此冒火,可事实上法国队也有队医,他却宁愿舍近求远,与其说是马刺医疗水平更高,不如说马刺对他拥有更多的控制力。

  别忘记,这位新科总决赛MVP,打了6个赛季NBA,总共才缺席了26场常规赛。

  "十万"火急难住迪奥

  马刺只是要求帕克归队检查,相比之下太阳队就显得更加狠心,尤其是他们深知法国队同样离不开迪奥。

  "你们不给迪奥买伤病保险,我们就不放他参加欧锦赛,"尽管新任太阳队总经理斯蒂夫·科尔并未当众张口,太阳队还是如这般向法国篮协表明了态度。如果时间退回到两年前,太阳队多年不会这么紧张,那时候的迪奥还是个只挣最低工资的无名小卒,可去年太阳队在法国人身上砸出总价4500万美元的合同,从此难免小心翼翼。

  要命的是,迪奥的身体确实不似两年前加盟太阳时那么结实,上赛季他就因为腰伤缺席9场,赛季后半段更是因此状态起伏不定,而迪奥在法国国家队里是无可争议的锋线主力,对抗强度比起NBA时只大不小,科尔和太阳主帅丹东尼毫不松口也就在意料之中。

  然而,法国篮协根本不是什么有钱人家,即使近年来法国队在国际大赛中战绩不俗,篮协也根本不想坏了规矩,国家队征召球员还得掏腰包替球员买高额保险。据悉,依照太阳队的要求,迪奥购买相关保险的保费应在10万美元左右,而最新的消息是迪奥有意自掏腰包,最终实现太阳队和法国国家队皆大欢喜,毕竟他不会忘记国家队主帅博祝对他的知遇之恩。

  只是保单一天不签字,法国队就要焦急一天,距离欧锦赛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博祝此番又在锋线人员上进行了大幅调整,尽管他嘴上说着"我们已经在考虑(迪奥不参赛的)补救之策,他心里又怎么可能不翻江倒海?

  "海归"球员皆受牵连?

  或许是因为把耐心全部留给了帕克和迪奥,法国队此次在宣布欧锦赛备战名单时,居然不见了另外两个熟悉的名字:皮特鲁斯和杰拉贝尔。

  效力勇士的皮特鲁斯最近正忙着挑东家,但这并不是他无缘国家队的真正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一年前的世锦赛上,主帅博祝就跟皮特鲁斯产生了严重矛盾,今年将其排除在欧锦赛名单外再正常不过。

  杰拉贝尔上赛季加盟超音速后表现平平,但至少保证了状态没有滑落,他的落选也在法国国内引起一片哗然,甚至有媒体将他跟皮特鲁斯联系起来,产生了"主帅不喜欢NBA海归"的疑问。

  果真如此?倒是不无道理,因为早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博祝接受记者专访时,就流露出对于本国乃至欧洲球员过早加盟NBA的保留态度,而他去年世锦赛之所以看不惯皮特鲁斯,很大程度上也是认定后者愈发偏好单打独斗,影响了法国队整体战术的运转。

  除了皮特鲁斯和杰拉贝尔,甚至同在超音速效力的中锋佩特罗也无缘入选本届法国队,帕克和迪奥之外"硕果仅存"的NBA球员就是来自湖人的图里亚夫和掘金的迪亚瓦拉。短短数天前,法国队在缺少帕克和迪奥的情况下,热身赛以98比75轻取比利时队,图里亚夫和迪亚瓦拉分别拿下19分和17分。可是,这等热身赛的质量如何,博祝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

  "我希望斯特拉斯堡四强赛结束后,我们的欧锦赛参赛名单就能清晰地浮出水面,"博祝手里目前握着的是14人集训名单,他内心里当然是一万个不愿意,最终落选的那两个名字,一个叫帕克,一个叫……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