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李春江掌宏远帅印 总冠军落李群被派留洋
来源:     2007-8-9 17:26:00
 
        李群随国家队赴欧洲拉练,李春江世青赛归来赴夏威夷挑选外援,因为球员纷纷上调国家队而寂静了大半个夏天的广东宏远俱乐部,即将有一项令人瞩目的人事调整。据知情人士透露,“留学”半载多归来的李春江,即将重新执掌宏远帅印,而已经擢升至国家队辅佐尤纳斯的李群,则有望被宏远俱乐部送出国学习。

  李春江重登帅位显然不是仓促为之,因为他今年4月从西雅图返回国内后,就已经代替上调国家队的李群,负责起广东宏远队留守球员的日常训练。在美国“留学”的七个多月时间里,李春江先后深入到超音速、国王和开拓者队中,获得了“零距离”接触、学习NBA的宝贵机会,而且跟麦克米伦、穆塞尔曼和鲍勃·希尔等教练都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至于“留学”的效果,不论李春江本人还是宏远俱乐部,都给予了相当积极的评价,俱乐部将其重新推上帅位的动力也在于此。

  事实上,一直保有广东宏远队“总教练”身份的李春江,即使在美国留学期间,也一直关注着CBA联赛和宏远队的状况,这也使得俱乐部在下定决心时不必有多少犹豫。与此同时,宏远队即使新赛季少了易建联,骨干球员也还是李春江执教时期的原班人马,技战术风格也没有太大变化,李春江不需要任何磨合,就可以将自己的留学心得实施在宏远队身上。

  更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李春江执教宏远队5年时间里,虽然有2003年总决赛不敌八一火箭的经历,但此后连续三个赛季里,他都率队击败了老对手阿的江和八一队,至少在心理上丝毫不落下风。上个赛季李群领军的广东宏远队总决赛意外落败,固然有王治郅回归八一队的缘故,但宏远队战术上、意志力上均出现失误也是难以回避的事实,李群在经验方面的缺憾也由此显露。考虑到新赛季易建联远赴NBA,宏远队外援思路也面临调整,经验更丰富的李春江自然是率领宏远卷土重来的合适人选。

  不过最近几个月里,李春江也是十分忙碌,在被中国篮协任命为国青男篮主教练后,他就前往北京率队集训,并且7月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世青赛,凭借小组赛击败马里的战绩闯入十二强。与此同时,他腰椎间盘突出的旧疾有所加重,于是战罢世青赛后回国歇息仅仅数天,俱乐部就安排他前往美国旧金山治疗。由于CBA新赛季外援选秀训练营8月12日将在美国夏威夷开营,李春江届时将从旧金山直飞夏威夷,与从国内前往的助理教练张博雨会合,待选秀结束后,李春江仍将返回旧金山进行治疗,稍晚时间回国。

  李春江官复原职,上赛季刚刚担任主教练的李群去向自然受人关注。据悉,宏远俱乐部有意沿袭上赛季的思路,将李群送往国外“充电”,目的地应该仍为美国,但具体城市尚未确定。不过,近几个月一直随国家队奔波的李群刚刚喜为人父,最终是否成行恐怕难免还会与俱乐部有一番协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美国疗伤的宏远主力大前锋杜锋,新赛季也有望兼任球队助理教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