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都会中心,菁英的回归与出发
来源:     2007-7-26 14:13:00
 
        回归,菁英思想的漫徒:

  当法国的左拉、福楼拜领导的那个世界过去之后,我们就鲜少以某个称号长久标榜自我的存在。不管是小资、Bobo,还是雅皮、拿铁,它们都仅仅成为某一时期的时尚符号,被时间静静抹灭,残剩的只有淘尽后的枝梢末节。

  上海,这个同样被国际化标准和快捷速度淘洗的城市,却始终存在着一种关于自我的信念,意料之中的发展壮大,并成为城市挺进的根基。虽然它在社会中所占份额不多,但也被赋予了前进性的定义,我们称之为:菁英。

  既懂得享受生活,却不铺张奢靡;既团队合作,又不标榜势力;既事业有成,却不追名逐利。他们以此作为生活态度与准则。

  清晰地知道灵魂所求,也明确明白物质所需。

  所以,他们对生活的定义不仅仅是富足和满足,而是“格调”。

  上海无疑是中国城市中对此种气质的最佳阐述者。历久弥新的文化,还有不断被输入的思想,都不断解读以及刷新格调的含义。可惜,上海的格调仅存于内环,是在华山路、武陵西路、茂名北路,是在残壁断垣中的红色砖墙之中,被梧桐树下的软语温香所覆盖。

  思想、生活,需要容纳的空间被这条环道所限,它把纯粹的上海网络其中,成为菁英们的聚合地。

  出发,从上海香溢花城:

  我们常以社区称呼居住的范围,以及因居住所形成的社会关系。有这样一个理论:社区对社会关系的影响体现在其对相似观念、相似地位人的聚集,并进一步塑造社区中“人”。所以,居住恰好是人群价值的体现。

  香溢花城,在寻找内环生活背后,恰也体现了此种价值。它聚集了一群称为菁英的人们,为优秀的人们找到了生命旅行的伙伴。因为一座46万平方米城市在内环的巍峨落成,对于菁英们,关于一直思索的命题有了结论。

  这,并非迷恋,也并非对海派制造的盲目崇拜。而是寻找上海承前启后的居住文化脉络,于这座充满中西文化的国际都市中找到自我的位置。

  走向了城市最为深处的灯火,这群被成功和挑战浸染多年的人们,怀揣着对张爱玲笔下优雅生活追寻的意愿,为了更远的步伐而停留、呼吸以及休息,来到了这里,凝造了自己的城市。它,收藏了他们的生活与思想。

  这个很美的旅途,曾经存在于每个充满浪漫情结的探索之中。昨天,是发现新大陆,今天,是发现内环,以及香溢花城。

  上海香溢花城格调档案

  开发商:上海昊川置业有限公司代理商:上海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

  珍稀地段:普陀内环旁大师团队:澜雅园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担当景观设计台北李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担当建筑设计建筑面积:46.8万平方米大型开发网络交通:3号线、4号线,在建7号线预计开盘时间:2007年9月中下旬格调:ArtDeco装饰艺术与新古典主义建筑的优雅结合总体规划:内环的公园生活,享有9.7万平方米景观、其中5.25万平方米集中绿化,及5000平方米的专业健康会所,是集住宅、办公、商业、教育、酒店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被称为内环最后的梦想城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