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两海归远胜中国留洋集团 有望实现三连冠
来源:     2007-7-26 14:08:00
 
        尽管挑剔的日本媒体一直在抱怨奥西姆执教的日本队始终没能解决防守不力的问题,尽管日本球迷批评这是一支缺乏创造力,并且过于保守的国家队,但不可否认的是,“慢热”的日本队正在按照主教练奥西姆的设想进入状态,1/4决赛战胜强劲对手澳大利亚队,这使人们有理由相信,日本队完全有能力创造亚洲杯夺冠的“帽子戏法”。

  当主帅朱广沪为国足拥有6名“海归球员”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奥西姆却只招回了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两名海外球员。虽然人数不多,但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却在队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日本队能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的主要原因。作为中场核心,中村俊辅不但打进两球,还将日本队的攻防组织得井井有条。虽然高原直泰刚刚在欧洲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搏杀,但4场比赛4球进账的成绩还是让他排名射手榜榜首。

  综观历次大赛,最终夺冠的往往是“慢热型”球队。经过小组赛3场比赛的磨合,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日渐默契。原本就依靠整体作战,如今又有两名海外球员助阵,日本队最终夺冠显然算不上什么意外。

  通过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可以看出,尽管日本队的身体对抗能力并不是很强,但队员打的却非常聪明,他们很少与澳大利亚队球员进行身体上的正面接触,而是利用技术上的优势向澳大利亚队球门施压。这让澳大利亚队队员感到无所适从,只能依靠犯规来化解日本队的进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