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校海归求职 月薪不过2千
来源:     2007-7-26 13:58:00
 
       在安徽省首届百强名企专场招聘会上,从世界名校、英国伦敦大学毕业的硕士生小董前来应聘。然而,令他颇感意外的是,手持着世界名牌高校毕业生证书,并没有占求职优势,多家用人单位均以“无工作经验”为理由,仅愿向他提供一份月薪为2000元甚至1500元的工作。

  23日上午9点多,小董在母亲的陪伴下,到省人才市场举办的安徽省首届百强民企专场招聘会应聘。小董说,他在国外本科学习的是国际贸易和英语,硕士读的是商业信息系统,所以他认为自己就业前景比较广,电子商务、计算机、翻译、市场营销、大学讲师等职业都可以。然而,他在场内转了近一个小时,先后和4家用人单位进行面谈,应聘情况并不理想。

  小董介绍,虽然用人单位认为他的理论知识非常不错,但是工作经验不足。最后,用人单位只愿意提供月薪1500元至2000元的岗位。

  面对这个情况,陪他前来应聘的妈妈说:“用人单位提供的薪水太低了,和我们的期望悬殊比较大。”据介绍,小董在国外读书四年,花费了近百万元,家人认为小董的身价应该在4000元/月以上。

  省人才市场市场部部长熊建勋分析,最近几年,随着我国用人制度的不断改革,用人单位的观念也在改变,真正体现了“不唯学历唯能力”。他们在招聘时,首先询问求职者对该岗位是否有工作经验,然后才是学历等条件。如果没有工作经验,用人单位还需要对该人才进行培训等。为了节省成本,所以用人单位特别重视工作经验这一点。

  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前途,小董说,他不排除回到英国继续求学。在学习之余打工积累经验,然后回国创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