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道琼斯董事李国宝无罪辩护 汤敏:“正式”海归
来源:     2007-7-26 13:32:00
 
   李国宝无罪辩护

  香港著名银行家、道琼斯董事李国宝7月19日发表声明,否认自己在道琼斯股票内幕交易案中有任何违法行为。李国宝在声明中表示:“我没有违法,我否认美国证交会方面对我提出的表面指控……如果证交会果真对我启动诉讼程序,我将全力为自己辩护。”目前美国证交会(SEC)正就此案进行调查。

  李国宝可能受到的起诉源于SEC此前对另外两个香港公民提起的法律诉讼,SEC指控这两个人从事非法交易活动。被告人王勤竞和王梁家安夫妇在新闻集团(News Corp.)收购道琼斯公司的消息发布两周前购入了41.5万股道琼斯股票,并在5月4日发出了卖出指令。SEC表示,这对夫妇的这笔高盈利、高度可疑的交易是基于4月13日至4月30日期间的内部信息。王梁家安的父亲梁启雄是一个香港商人,在东亚银行有限公司(Bank of East Asia)担任公职,并且与李国宝关系密切。美国证交会在其针对王氏夫妇的指控中称,用于购买道琼斯股票的资金中,有310万美元是通过梁启雄的银行账户划拨的。7月18日,李国宝接到了美国证交会的“威尔士通告”(Wells notice),正式通知将对他提出指控,并给他的律师提供机会来反驳这些指控。多数情况下,威尔士通告发布后都会对当事人提出民事指控。

  美国证交会发出的警告震惊了香港,毕业于剑桥大学(Cambridge)的李国宝在此被视为一位权威人物,现任东亚银行(Bank of East Asi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东亚银行是香港第三大银行。本月早些时候,他还获得了香港最高殊荣――大紫荆勋章(Grand Bauhinia Medal)。

  汤敏:“正式”海归

  从8月1日起,前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汤敏将正式履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五十多岁的汤敏在亚洲开发银行工作了18年,他开玩笑似地表示,时间显得有些太长。按照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预测,到了2015年,美国人在换第十四个工作时平均才38岁。离开亚行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亚行要求三年一换岗,而他在亚行中国代表处已实际工作七年有余,而且希望继续留在中国,更多和家人在一起。尽管在国际组织工作很有意思,但他更想换换环境,亚行提供了一个提前“退休”的机会。

  和大多数中年知识分子家庭相似,汤敏与经济学家左小蕾和一个儿子组成了幸福的三口之家。在夫人左小蕾眼里,丈夫汤敏是一个非常有修养、有水平的一个绅士。

  汤敏1953年生于北京,1977年作为文革后第一批大学生考入武汉大学数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赴美留学,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间经济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国际金融业务。曾担任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家,负责东亚经济、南亚经济、区域间经济合作、亚洲债务和亚洲金融市场方面的研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