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澳九海归难比日本两核心 新军称霸梦想已成笑柄
来源:     2007-7-24 11:54:00
 
     去年1-3,今年5-4,顽强冷静的日本人成功的在亚洲赛场复仇。在日本同卡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双方都是依靠海外球员来主打。所不同的是,日本队只是依靠村俊辅和高原直泰2人挑起球队脊梁,而对手澳洲袋鼠的首发阵容却拥有9人海归出战。尽管只有两名海归的日本明显更胜一筹,尽管日本队在海归的人数上不占优势,但绝对演绎出了"兵不在多而在精"这条真理上。

  澳洲9人海归多而乱

  今天澳洲与日本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除了卡尼和米粒甘不是海归外,其余的9人都可谓是大牌海归。纵观整场比赛,澳大利亚球员表现的并不兴奋,完全看不出他们欲进行屠杀日本的信心,在场上表现的过于散漫。在世界杯上那种快速的进攻和极强的冲击力毫无踪影,在越南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支病态的袋鼠。球员拼抢不积极,进攻缺乏章法,防守更是漏洞百出。如果不是日本队前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澳大利亚的球门肯定不止一次被洞穿。

  在身体对抗方面,日本球员要明显处于劣势,但是他们却踢得很聪明,不与澳大利亚过多地纠缠,充分发挥身体的灵活性和脚下娴熟的控球技术,在稳住防守的基础上,坚决快速反击。特别是在下半时,在澳大利亚大举反攻的情况下,日本队员显现出了必胜的决心,众志成城不断用身体挡出对手的一次次射门,而反击也非常有成效,几次都险些将比分扩大。

  澳大利亚人的优势是在整体的配合和高空能力,这也是他们在06年世界杯上惊艳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在本届亚洲杯的赛场上,澳大利亚人在炎热的天气下,看到对手如此的神勇,显得是逞一时只能也是利用个人技术去和对手比拼,陷入了单打独斗的局面,不仅整体性发挥不出来,同时也逐渐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今天与日本一役,此问题尚未得到完全解决,靠个人还是打整体,这一硬伤直接着澳洲袋鼠未来在亚洲足坛的命运。

  日本2人海归少而精

  日本队主教练奥西姆最初甚至没打算征召在国外踢球的球员,只是在名单公布前临时改变初衷,选择了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的中村俊辅和德国法兰克福队的高原直泰两人,他们共同承担起了日本队进攻的重任。从本场比赛看,作为三届亚洲杯的冠军得主,日本队的表现依然是延续了自己技术流的战术,频频依靠的整体配合上的优势对澳洲球门进行围攻,尤其是日本队的两个边路非常活跃,第72分钟,中村宪刚左侧传球到远端,卷诚一郎头球摆渡到中路,米利甘中路防守失误解围不力,高原直泰右脚一扣,随即在10米外左脚射近角,皮球擦着左立柱飞入球网扳平比分,这也是高原直泰在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攻进的第23粒进球。

  在双方海外军团的较量中,日本队都牢牢的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由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所组成的中轴线始终给卡塔尔队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中村俊辅尽管没有破门,但他多次凭借着自己的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出大量的机会,可以说,若不是队友们肆意的挥霍着机会,日本队将以更大的优势轻松的击溃澳洲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上一届的亚洲杯赛上,正是凭借着中村俊辅的出色发挥,日本队才一路打入了决赛,并夺取了最后的冠军。

  在今天日澳两队的海归直接PK之中,日本队的两人海外与澳洲的9人海归相比更具有优势,整体性更强,但澳洲的海归军团则更多依靠个人英雄主义,更看重效率,双方也打成了平手。而对于这两种足球风格的比拼,并没有结束,以后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两种风格的碰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