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邵先锋”引领海外群星 伊朗海归更具侵略性
来源:     2007-7-20 17:54:00
 
       不是贝氏弯刀,是邵氏弯刀!虽然邵佳一的一记精彩弧线让国足领先,但西甲前腰内科南的头槌却为伊朗找回了平衡。场上多达10名效力欧陆联赛球员的中伊“欧战”,天平没有发生倾斜,仅有四人上场的“中国海归”,在场上也难以压倒多达六名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的伊朗海归。

  “邵先锋”引领海外群星

  在本届亚洲杯的宣传册上,效力德甲的邵佳一的图片,被排在宣传册八名亚洲杯各国球星的最前列,这幅图片看上去就像邵佳一在引领各国群星。今天的中伊“欧战”,邵佳一第五分钟的进球,一度让他成为两队场上10名海归球员中最耀眼的一个。

  中伊大战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在提到海外球员的作用时,还特意将邵佳一的名字放在了最前面。让郑智后移,让邵佳一成为进攻单核。朱广沪在进攻上对邵佳一的倚重,显然收到了预想中的效果。今天的比赛,邵佳一真正成为国足的急先锋!比赛开场仅仅五分钟,邵佳一就以一记精美绝伦的任意球为中国打破僵局。此后,国足所进的第二球,也是邵佳一在禁区争顶干扰对方后卫视线,让毛剑卿在另一侧得球凌空抽射得手。

  伊朗海归更具“侵略性”

  伊朗的海归阵容中,效力德甲的卡里米、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最引人注目。不过,今天的比赛,卡里米在与邵佳一的斗法中黯然失色,马达维基亚则在国足后卫线的严防下,失去了以往的锐利助攻,而哈什米安在锋线上更是无所作为。上半时,伊朗最引人注目的三名德甲球员开场后并没有发挥出太大的作用。0:2落后时,为他们扳回一球的,是效力塞浦路斯联赛的赞迪,而下半时为伊朗扳平比分的,则是效力西甲奥萨苏纳的内科南。

  从整场比赛看,郑智由于位置后移成为后腰,孙继海和孙祥都是防守队员,在邵佳一下半时被对方冻结后,进攻上国足海归球员贡献有限,而伊朗进攻球员则多是海外球员,虽然哈什米安陷入低迷,但中场的赞迪和内科南却成为新的攻击点。从中伊两队的进攻来看,伊朗海归进攻型球员更多,这也使得他们这场“欧战”占据了一定优势,最终能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追平比分。赛后,因受罚未能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伊朗主帅加里诺伊也对球队的海归球员给予高度肯定:“是他们的经验和斗志帮助我们追平了比分。” 特派记者 董宏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