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超海归灵光乍现 袋鼠军团晋级难掩老迈顽疾
来源:     2007-7-20 17:54:00
 
        逼入绝境的澳大利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终于在本届亚洲杯上第一次从思想到行动对比赛重视投入了,虽然4:0横扫东道主,但拥有超豪华海外军团的澳大利亚队也仅仅是到下半场末端才借助超级替补卡希尔的出色助攻及维杜卡、科威尔两位英超海归的灵光乍现豪取三个进球才顺利晋级的。

  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在小组赛就撞得头破血流,其中既有天气的客观原因,也有自己心态错位,不熟悉对手的主观原因,但核心球员老化也是袋鼠军团图有其表的原因之一。

  面对泰国队今天毫不示弱的攻势和积极的防守,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并没有太多有威胁的机会,且自己的传球还失误频频,维杜卡和布雷西亚诺在中场的配合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反倒给泰国队多次反击的机会。

  但毕竟有着19名海外国脚,神奇替补卡希尔在下半场左右开弓,为维杜卡、科威尔屡屡传出致命球,而此前这两位分别效力于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的大牌却数次浪费机会,好在最后借助英超经验和球星个人的灵光一现,他们在挽救球队的同时也为自己正名了,澳大利亚在短短几分钟内凭借维杜卡的头顶脚踢和科威尔的单刀推射连进三球,才彻底击垮泰国队员的心理,将八强入场券揣在自己手里。

  但即使4:0大胜东道主仍然掩盖不了澳大利亚队自身的顽疾,核心球员的老化使澳大利亚队图有强队之名却无强队之实,以施瓦泽,科威尔、维杜卡为中心的中前场是澳大利亚的主要进攻线,但这条进攻线已过巅峰期,速度,体力都不复当年之勇。效力布莱克本的埃默顿曾以速度见长但年龄增大后也愈有状态下滑的迹象。

  在加上这些球员刚经历激烈的欧洲联赛厮杀,体力状态本就不在最佳时期,因此在面对二流甚至三流球员时,袋鼠军团并没有获胜的资本,那些名声赫赫的球星都是打了折扣的。正如此前的阿曼和伊拉克一样,大胆与对方逼强,消耗其体力,先发制人争取先进球,迫使澳大利亚急躁失误,澳大利亚并非不可战胜。

  神奇的卡希尔堪称澳大利亚的救世主,在他的催化作用下科维尔和维杜卡才终于显示了英超球星的作用,但老迈的人员配备确不可忽视,挺过小组赛的澳大利亚势必不会再犯轻敌的战略失误,但东南亚的气候和一场场恶战仍旧继续考验着那些已不再年轻的袋鼠。

责编:杨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