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TCL多媒体可能引海归CEO
来源:     2007-7-20 17:51:00
 
       据介绍,梁耀荣此前是飞利浦集团内部职位最高的华人高管之一,其在消费电子部门长期任职,对飞利浦彩电的全球化操作有着丰富的经验。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人士表示,公司的确从飞利浦聘请了一位顾问,但是否出任新CEO还未宣布。

  作为TCL集团的第三大股东,飞利浦的高管一直在TCL集团董事会中占据一席之地。今年2月,飞利浦推荐原LG-飞利浦董事会主席Rudy Provoost进入TCL集团董事会,弥补原非执行董事文安德辞职留下的空缺。

  而此番由飞利浦高管直接出任CEO,显然是李东生寻求有国际化操作经验“空降兵”战略的延续——在TCL国际并购过程中,原有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到今年初基本撤换完毕,TCL通讯CEO、TCL欧洲业务中心总裁、TTE副总裁、TTE全球运营中心总裁悉数换成了“海归”。

  对于TCL多媒体的CEO人选,李东生曾表示,内部可供选择的国际化人才太少,拥有海归背景或跨国企业操作经验的人选最合适。显然,这次从飞利浦消费电子过来的梁耀荣是个不错的人选,其华人身份比较容易沟通,而且飞利浦将逐步退出消费电子领域也为其跳槽TCL创造了条件。

  至于刚从美国麻省理工进修归来的赵忠尧,记者了解到,他将出任TCL南海液晶模组工厂的总裁。在2004年7月出任TTE的CEO前,赵忠尧曾担任TCL部品事业部总裁,当时就曾提出进军液晶模组的主张。

  记者了解到,TCL多媒体的供股计划获得超额认购,而向德意志银行约10亿港元债券的工作也已完成。

  按照TCL集团的计划,到年底将完成近23亿元的定向增发,届时TCL多媒体和新的液晶模组项目资金将全部到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