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足上下信心十足枕戈待旦 海归仍是国足倚重主力
来源:     2007-7-20 17:44:00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出线关键之战,只要打平就可以晋级八强。虽然国足将士对本场比赛很有信心,但现实的形势却并不乐观,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并不弱,而更为重要的是郑智、李玮锋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主力门将李雷雷又受伤,朱家军这样的残阵如何去完成保平争胜的目标。

  队员 我们大家很有信心

  从积分来看,中国队只需战平就可以获得出线权,因此保平争胜就成为朱家军的目标,但需要指出的是,历史上国足总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迷失方向,保平争胜一到比赛场上就变成了全力死守,教训证明死守是消极的,也是守不住的,保平必须要与争胜相结合。

  大赛将至,国足将士对本场比赛非常期待,也很有信心。在郑智停赛后,国足进攻争胜就主要依靠邵佳一,他的状态好坏将是国足争胜与保平的关键。谈到今天晚上的比赛,佳一表示,“大智和大头停赛,对于我们肯定有影响,因为他们的作用很重要,尤其是我和大智在前场的联系比较多,他在场上能够帮助我更自由的发挥。他的停赛比较可惜,虽然有这些损失,但我们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所以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我自己也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的表现。”

  教练 寻找替补心中有底

  郑智、李玮锋、李雷雷是朱家军中的核心球员。郑智能攻能守,特别是进攻往往能够传出好球,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李玮锋是国足的后防核心,其防守稳健,头球很好又能在定位球时压上助攻;门将李雷雷近来状态也相当不错,中乌之战三将缺席给教练组排兵布阵提出了难题。

  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配备来看,李雷雷与李玮锋的替身不难找到。门将方面,第二门将杨君首发没有任何悬念,教练组表示,杨君今年联赛状态很好,相信他能够弥补李雷雷的空缺;中卫方面,杜威将顶替李玮峰和张耀坤搭档,值得注意地是,杜威曾经在中伊之战的最后15分钟登场亮相,表现不错,与几名后防中坚共保朱家军大门不失。杨君、杜威的替补出场也多少会弥补国足防守上的不足。

  现在的问题是谁将顶替郑智?应该说,要想在目前朱家军中,找到一个与核心郑智能力相当的队员很难,而这也是教练组最为头疼的。与乌兹别克之战,国家队肯定还要采取双后腰战术,周海滨将占据一席,另一个位置在赵旭日与李铁之间产生的可能性很大。除这个最常规化的选择外,国家队教练组也可以采取变招,就是在右后卫位置用张帅或曹阳顶替孙继海,孙继海担当后腰,“中国太阳”在曼城曾经踢过这个位置,并有上佳表现。但需指出的是大赛关键之战,中国队教练组是否敢临战变阵,这个还是需要很大魄力的。

  对手 阵容整齐不容小视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乌兹别克的实力和近况也是中国队需要注意的。首战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乌兹别克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随着主力回归,其战斗力全面提升,将由双前锋萨斯基赫、巴卡耶夫和队长德耶帕罗夫构成前场三叉戟,他们都是朱家军需要特别留意和重点“照顾”的球员。

  乌兹别克主教练伊尼列夫谈到今天的比赛显得非常低调,“中国队拥有很多水平相近的球员,我不相信一两名球员的停赛就会影响到他们的水平。面对中国队这样强大的对手,要想获胜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目标,但我们有信心去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对于乌兹别克,中国更应该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对手,做好预防场上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准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