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过分依赖海归自掘坟墓 大佬成朱广沪下课催化剂
来源:     2007-7-20 17:32:00
 
       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足球惨案薄上再次添上了一笔孽债,谁是主谋?谁要为这些负责?朱广沪想把中国队带出好成绩,这是无容置疑的,可是也正是他的种种失误让中国足球再次落地,而他自己也将陷入一个万劫不复的绝境。

押注海归,比赛未打已经陷入了绝境虽然朱广沪前前后后选了106名队员,但是到了最后他还是把自己的未来押在了海归球员的身上,这是一种必然,同时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106名队员虽多,但是可用之才却是少之又少,朱广沪不是一个好厨师,而他的手下也没有多少好材料,亚洲杯出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孙继海郑智邵佳一、李铁、董方卓、孙祥,6名海归集体亮相让所有人都感到胸膛一股热潮涌出,这也是朱广沪坚信打进四强的动力所在。虽然朱广沪此前逛撒网,其实以海外球员为班底的打法早就确定。按照中国足球现有的水平,要想创造说得过去的成绩也只能依靠这些海归,不过对于朱广沪来说这种依赖有点极端,甚至可以变成了迷信。如此一来问题就连续的出现,首先朱广沪信赖海归却没有给他们足够多磨合时间,大规模长时间的选秀让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得不到磨合,到亚洲杯开打的时候,全队合练的时间还不到15天,几乎就是一个全新的阵容。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朱广沪忽视了在海归中潜藏的不确定因素。从香河集训到香港回归杯之后,孙继海的伤势和体能状况让国家队担忧,但是最后还是决定让孙继海带着不太良好的身体状况,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朱家军取得亚洲杯好成绩。三场比赛下来我们很少看到孙继海边路插上的助攻,正是身体方面的原因让他不敢在场上做动作,在防守上也是有所顾忌。

由于对海归球员的过分依赖,第三场比赛郑智停赛让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受到了致命性打击,朱广沪竟然在5个位置上进行了变动调整。朱广沪排除众已把李铁带到亚洲杯赛场上,但是最后一场打后腰的却是孙继海,这不能不说是朱广沪一个人的失败。

树立大佬威信,朱广沪催生国家队的小团体对于海归球员的过渡依赖决定了朱广沪的一切备战工作都要围绕他们来进行,因此他在队内多次强调要树立这些球员的威信,一个原则就是"年轻球员必须听从老队员和核心队员的"。朱广沪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希望这些老队员和核心队员能够将整支队伍凝聚起来,但是效果却恰恰相反。

所以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员之间的相互叫喊非常的少,年轻队员不敢对老国脚指手画脚,而那些所谓的核心又没心情来指挥自己的队友。这让人想起了李铁,当初朱广沪信赖他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李铁在场上能喊起来,可惜三场比赛李铁只是替补出场了20分钟。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比赛中所丢的三个球全部来自定位球,小组赛的6个失球5个来自定位球,如果队员在场上能够相互呼应下,其中许多都是可以避免的。核心球员垄断话语权之后,队内失去了正常交流业务的基础,到了场上就是"互不干涉",国家队踢的是彻彻底底的"哑巴足球"。比赛结束之后,包括朱广沪在内的所有国足工作人员才清楚的知道之前那种做法带来的危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