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专家会诊国足:换人盲目 海归被平庸队友同化
来源:     2007-7-19 18:44:00
 
        一场令人难堪的失败,0:3失利的中国队的表现显得非常业余,具有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孙祥这样的优秀球员,却不能把他们有效的捏合在一起,这样的球队迎来失利的结果也是在所难免的。

  观看了搜狐直播视频之后,英国伦敦标准晚报的足球专栏记者肯戴尔说:“世界上的主教练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选择一批实力超群的球员,然后由他们自己在场上自由发挥,凭借球员的超人能力获得比赛的胜利,就像阿根廷队还有以前的尼日利亚;另外一种是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填充队员,并且灌输给他们强烈的战术思想,大部分欧洲球队都是这样做的。今天的中国队开场给人的感觉是欧洲式的,队员们在自己的位置上逐步发挥了水平,但是下半场的换人给人的感觉是主教练放弃了战术而是选择了让队员们自由发挥,这样的结果是场上的比赛缺乏统一节奏,在0:0的情况下无法主导比赛,而一旦失球又没有办法用既定的方案去扳平比分,只能导致更多的失球。可以对比一下切尔西队的比赛,可以说切尔西队是典型的按照主教练思维运动的球队,球员在意外失球以后能够迅速的按照备好的方案比赛,所以切尔西总是能在最后关头扳平甚至战胜对手。应该说主教练本身没有做好应对措施,是中国队比赛状态茫然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于肯戴尔的观点,泰晤士报记者马特布特也表示:“我很同意这样的看法,事实上这场比赛有点像美洲杯决赛的情况,阿根廷队被巴西的替补球员3:0击溃,实际上就是战术纪律击败了个人主义。中国队球员一对一的实力甚至要超过乌兹别克,可是出拳显得有一些盲目,对着空气挥重拳怎么能击倒敌人呢?而乌兹别克的战术非常明确而且坚持执行,这是他们取胜的法宝。”

  两位英国记者都为中国队的出局感到遗憾,他们认为中国队的几次换人中,除了第一个换人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后面的两次换人显得非常盲目,并且间接传递了一种急躁的情绪,正是这种急躁的情绪导致了中国队球员在场上的混乱。

  “毫不客气的说,中国队和乌兹别克相比要显得业余很多,包括几名在欧洲联赛的球员,他们被这种业余同化了。”这是两位英国记者最后的评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