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村官”上任一年 章文琼的成绩单让村民满意
来源:     2007-7-19 18:44:00
 
 
  昨天下午,一群来自温大城市学院的学生正在村民种植的向日葵丛里拍照。潘祝平/摄
 
 
  一只梅花鹿每年可以“贡献”价值约8000元的鹿茸。潘祝平/摄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永嘉县巽宅镇小坑村村民章永川从圈里一头梅花鹿的小脑袋上割下了一对鹿茸,用它换来了3000多元钱,这是他今年5月底投资建起的养鹿场回报给他的第一笔钱。尽管跟他近百万元的投资相比,这3000元实在是个小数目,但章永川还是兴奋不已:“这家伙长钱还真快!”

  章永川本来是在瓯北开厂的,如今在老家养鹿,是被“海归村主任”章文琼“请”回来的。

 “海归村官”上任一周年

  2006年7月28日,海归硕士章文琼高票当选巽宅镇小坑村村主任,还有9天,就是他上任1周年了。对于章文琼这一年的工作,村民们赞不绝口,对他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如数家珍:村里5公里泥巴路变成了水泥铺的康庄大道;装了路灯40盏;7个自然村户户通上了自来水;建起了公厕、图书室、电子信息阅览室;设立了村里的“教育奖励基金”、“医疗救助基金”、“老年补助基金”……

海归章文琼的"村官"生活(详情进入)

章文琼入选“市十大优秀农村青年”(详情进入)

  “我知道文琼会为村里带来改变,但没想到会变得这么快这么大!”一年前主动让贤的老村长章厚进感慨地说,村里变漂亮了,连人气都旺了,现在已有20多名在外地经商或打工的人回到村里搞新农村建设了。

  而这些回乡创业的人,其中很多正是章文琼“请”回来的农业经济“带头人”。

  请回“经济带头人”

  章文琼明白,搞基础设施建设,把村子变漂亮,只是搞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方面。要看“面子”,更要看“里子”,“里子”是什么?是要搞经济建设,让村民实实在在赚到钱,家家富起来。

  章文琼也明白,在这个穷山村发展经济,要从见效快的项目入手。搞发展就得有投资,有投资就存在风险。但不能让穷村民冒险,穷村民也没有本钱冒险、不敢冒险。那怎么办?——请回一些在外经商的能担得起风险的村里人,回到村里做“带头人”。

  章永川就是章文琼请回来的“带头人”之一。章永川在瓯北办有一家工厂,章文琼请他回村实施一个自己反复考察、论证过的重点项目——建梅花鹿养殖基地。这个项目投资大,村里只有章永川担得起这个风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