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扫描国足众海归表现:邵佳一抢眼 二孙平平
来源:     2007-7-19 18:40:00
 
        中国足球又一次倒在打平即出线的魔咒面前,三球完败乌兹别克后,中国队小组即遭淘汰,这也是中国队27年来首度无缘复赛。因集结了六大“海归”而一度被称为目前最强国家队的“朱家军”没能给球迷带来惊喜,也没能拯救朱广沪。下面简单总结一下六大海归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

邵佳一:秀丽脚法无人能及

邵佳一是六大海归中表现最为正常的一位,三场小组赛他场场首发,几乎打满全场,比赛中他精准的传球、漂亮的突破时刻展现着其秀丽的脚法,而且有着杀手应有的门前抢点意识,首场比赛对马来西亚的那粒飞身铲射破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他还有一脚刁钻的任意球绝技,与伊朗一役中,他开场后仅6分钟就用一记任意球轰开对手的大门,引领国足打出了近年鲜有的经典赛事,而在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邵佳一又差一点利用任意球得分,险些上演力挽狂澜的壮举。

郑智:核心位置难以动援

短暂的英超经历,使得郑智不论是从意识上还是气质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亚洲杯赛中,由于邵佳一位置被前提,郑智的中场核心地位得到了加强,首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他在中场的组织使得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最终使得全队共取得了5粒进球,而次战伊朗的比赛中,他同样送出一粒助攻,当其由于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后,中国队的进攻威力下降,最后栽倒在乌兹别克面前,假设如果郑智在场上,肯定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当然,郑智也应该就引起停赛的两张黄牌反省一下,不要将国内联赛一些不好的习惯带到国际赛场上,这样肯定是要吃亏的。

孙继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做为目前中国海外球员最为成功的一名球员,孙继海的个人能力早已得到球迷的认可,同时做为球队的队长之一,他在球队内的威信也是极高,球迷对他的要求自然也要高一些,但孙继海的亚洲杯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在前两场比赛中,他在边路的防守没什么大错,但球迷与主帅期待的犀利的助攻很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由于郑智缺席,无奈之下朱广沪将其推向了后腰位置,不过孙继海在这个他度不陌生的位置上,很少有出采的镜头出现。

孙祥:表现平平亮点太少

做为中国欧冠第一人,孙祥回归时在A3联赛上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首场与马来西亚一战,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孙祥在边路的表现也算不上活跃,与伊朗对决时,他所在边路被对手所压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最后的生死战上,助攻后回防过慢,经常被对手打空档,而且对对手的重点人物的盯防注意力不够集中。

董方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相信每一个球迷都对董方卓寄予着极大的期望,期望其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其应有的能力,毕竟是曼联的前锋,不过董方卓的表现令人不敢恭维,首场比赛替补出场除了一脚射门外几无表现,与伊朗之战没能得到出场机会,在最后一战中,他得到了首发机会,应该说朱广沪还是对他寄予了厚望,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场上的董方卓犹如梦游,实在有负朱广沪的信任与球迷的企盼。

李铁:基本可以退役了

将李铁带到亚洲杯,可以说朱广沪一直忍受着外界的猜测与置疑,不过朱广沪一直深信不疑的认为李铁是打强队用的,不过李铁却没有给恩师长脸,首场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也许是为了保护李铁,直到中国队4球领先的宽松环境下派其上场,但其甫上场,就间接帮助马来西亚队打进一球,从而引发了球队后防线的一阵混乱,导致了两名主力得到了两张无谓的黄牌,李铁的表现让朱广沪感到心寒,随后的两场比赛李铁再没机会出现在场上,而亚洲杯失利后,朱广沪帅位也将不保,没有了情如父子的朱广沪的关照,李铁其实真的可以选择退役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