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唐河县海归学子包书超种出“奶油瓜”
来源:     2007-7-19 18:39:00
 
         唐河县海归学子包书超,运用在韩国留学期间自学的高效农业技术,结合当地实际,培育出了独特西瓜品种“奶油瓜”。农业专家指出,这项西瓜种植技术科技含量高,在高效农业技术推广和科技兴农方面,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日前,笔者在唐河县桐河乡孔庄村包书超的大棚里,看到了这些“高科技”西瓜。大棚里,理查得·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旋律悠扬;吊袋中,西瓜上的十二生肖惟妙惟肖;牛羊奶、蜂蜜、白砂糖、矿泉水、中草药混合制成的“饮料”,西瓜正美滋滋地“喝”着。

    包书超2002年毕业于原南阳卫校,2003年远赴韩国湖西大学留学。留学期间,他下乡参观时发现了韩国农场种西瓜的“秘籍”。经过4年潜心钻研和学习,他终于熟练掌握该项西瓜种植新技术。

    2006年秋,包书超毅然放弃在韩国的优厚待遇,回家当了瓜农。2007年,他引进北京农林科学院培育的优质西瓜品种,建起了11个西瓜大棚,结合当地实际,进行“人性化”培育种植。

    包书超种出的西瓜,外形“俊俏”,口感更好,糖分和营养成分比普通西瓜高出6%~8%,还有奶油味,市场前景极为广阔。眼下,普通西瓜每公斤卖到两元左右,而包书超已上市的“奶油瓜”能卖到20元。

    “我将用我的知识,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献智献力。”包书超笑着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