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足协自食苦果海归无法归队 福拉多艰难寻“核”
来源:     2007-10-9 17:21:00
 
        查尔顿拒放郑智!科特布斯拒放邵佳一!虽然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资格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向在外效力的海归发出了邀请函,但两封拒绝信,不得不让国足新帅福拉多开始艰难寻找国足新核心。


  在福拉多到位国足帅位之前,足协内部曾经有一种意见认为,对手缅甸队的实力不强,所以没有必要在资格赛期间征召几位海外国脚。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中缅之战改期,没有安排在国际比赛日当中。然而在福拉多到国足后,他和自己的“领导”杜伊都明确表示,缅甸这样的对手必须尊重,所以海外国脚都必须回来。


  在这一背景下,足协在国庆节之前,向郑智、邵佳一等几位海外国脚所在的俱乐部发去了征调传真,但是对方俱乐部还是以不是国际比赛日这一合理理由,强硬拒绝了中国足协的要求。郑智、邵佳一无法回归,对国足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中场组织进攻的核心缺失。


  面对目前的国足“无核”,福拉多只能寄望于集体的力量,他对记者说:“现在的国家队尚未形成固定的阵容,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没有谁是核心,更不存在谁顶替谁的说法,每个人都有同等的机会。”


  在中缅之战中,国足可以“无核”,但并不意味着球队组织进攻的责任无人担负。在“福一期”当中,长春亚泰的中场核心王栋在训练课中的表现,令福拉多格外满意。他也因此在训练课中,让过去从未担任过组织进攻重任的王栋出任“前腰”。


  在艰难的“寻核”过程中,王栋能否最后成为福拉多在中缅之战中那个令他满意的核心,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在国足的关键比赛中,总会在输球之后被当作“替罪羊”的王栋,在关键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能否承受得了作为球队核心所必须承载的巨大压力,将是一个更大的障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