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缅之战好坏消息各半 比赛如期“海归”难回队
来源:     2007-10-9 17:09:00
 
       虽然缅甸队是一支亚洲足坛的鱼腩级队伍,但是中缅之战毕竟被标注上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的标签。这意味着中国队千万不能对此役掉以轻心。不过在备战过程中,中国队遭遇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比赛将按计划进行

  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中缅之战可以按照原定计划于本月21日和28日分别在中国的广东佛山与缅甸进行。这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了。这意味着中国队可以按照原计划进行备战。

  特别是对于本月28日中国队前往缅甸的客场比赛安全问题,中国足协表示非常关注。近日从缅甸方面回馈来的消息表明,问题没有外界想像的严重。至少缅甸队还在积极有序地进行备战,而且就是在自己的主场场地上。缅甸队主帅法罗帕表示,届时缅甸队肯定会按时出现在佛山与中国队进行比赛。

  坏消息:海外俱乐部拒放人

  和好消息结伴而来的就是一个坏消息了。经过初步确认,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和于海所在的俱乐部都明确表态不放球员回国参加中缅之战。这些俱乐部回绝的理由既正常又很充分,因为中缅之战的比赛时间并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这样各俱乐部有权不放球员回国参赛。

  其实,海外国脚难以归国参赛也怨不得他们的俱乐部,谁让中国足球总是在失败-换帅-再失败-再换帅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跟不上队呢。本来,中缅之战最初商定的时间是本月中上旬的两个国际比赛日。可是由于中国队新任主帅迟迟无法上任,所以比赛只能被推迟到本月中下旬的两个非国际比赛日。真可谓是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