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争引发抢人无间道 足协高调只为福帅撑门面
来源:     2007-10-9 17:09:00
 
或许在国足的历史上,还没有那次征召海归球员如此困难过。面对即将到来与缅甸的预选赛资格赛,足协先后给四家中国球员效力的欧洲球会发去传真,希望能够召回在欧洲踢球的国脚,但四家俱乐部的强硬态度或许让许多人感到意外,而有意思的是,足协官员又在这个时候声称几名国脚召回没有大问题,这似乎让人有些看不懂,当然,更令人看不懂的是,面对一个小小的缅甸,足协为什么竟然如此兴师动众。>>>>>您认为出战缅甸是否有必要兴师动众?  海归之争引发无间道

  几天前,足协为了打好与缅甸的资格赛,向几名中国球员效力的欧洲球会先后发去了传真,希望能够许可球员回国参赛。意外的是,四家俱乐部接到通知后反应非常强烈,尤其是查尔顿俱乐部,甚至还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此事进行解释,就连替补都打不上的董方卓,这次什么也得到了面临俱乐部的挽留。显然,欧洲征兵受阻,这也让足协很是没面子,可是归根结底,谁让足协自己在与缅甸商定比赛时不安排在国际比赛日呢。

  而随后的事情更发引人生疑,就在得知征召遭拒后,足协官员在今早表示,对于这次征召信心十足。董华在结束采访时表示“董华表示“球员能否回到国家队,比赛的性质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足协和俱乐部之间没有什么硬性的矛盾,不存在对抗,我们的比赛是世界杯资格赛,这样的比赛很重要。”

  足协似乎认了一个死理,就是我们国家队需要人俱乐部就必须要放,足协的官员似乎将欧洲俱乐部的老板都当成了中超球队那些唯唯诺诺的老板了。显然,那些欧洲球队似乎并不在乎中国足协的言论,对于他们来说,只按照规定办事,国际足联规定非国际比赛日俱乐部可以拒绝放人,这更是让他们有持无恐。一方抢人说没问题一方明确标题不会放,一场抢人的无间道也就上演了,只是不知道,这场大战最终的结局将是如何。

  杀机怎用牛刀?

  而让更多人奇怪的是,足协为何对本次比赛如此兴师动众,一个小小的缅甸队,恐怕就连中甲的北理工大学都能轻松过关,可是国家队为什么还要征召海归这样的“劳民伤财”呢?显然,背后自然有玄机。

  不论对手是巴西还是缅甸,这场比赛毕竟是新国足的首场比赛,想想当初阿里汉上任的时候甚至还请来巴西为其捧场,这次对手虽然弱了些,但全国精英亮相至少也是代表了新国足的一个新面貌。另外更要重要的恐怕就是面子上的事情了。这支新国足不论是从当初的组建还是主帅的聘请都曾引发过不少的猜疑,尤其是福拉多的任命及扮演的角色,更是遭到了所有媒体的声讨。

  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自然要想方设法帮自己“圆场”显然,足协自然知道即使没有海归也能顺利击败缅甸,但如果届时犹如去年打新加坡那样艰难取胜,不论是足协还是福拉多本人都不会有太多的“脸面”也正是因此,足协上下对于这场比赛格外重视,毕竟如果打的精彩,足协自然可以洋洋得意的为自己请了一位“明帅”而骄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