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难归国足没辙 帕杜强调没郑智中国也能赢
来源:     2007-10-9 17:05:00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于昨日全面打响。中国队与缅甸队的两场比赛将在本月21日和28日进行,效力于国内联赛的国足成员正在积极备战,但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却极有可能无法归队参加两场关键的资格赛。

  据悉,英冠查尔顿的郑智、英超曼联的董方卓、德甲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以及荷甲维特斯的于海这四名“海归”已基本确定无法回国,因为四人所在的俱乐部都拒绝了中国足协的要求,理由是,这两场比赛的时间不是国际比赛日,俱乐部都有比赛任务。

  》》》

  帕杜强调

  没郑智中国也能赢

  晨报讯 拒绝了中国足协征召郑智回国家队参赛的查尔顿队主帅帕杜昨天重申:“我只能对中国足协说抱歉,但这是我做出的决定,而且我不希望有人就这个问题再向我提出要求。”

  对于不放郑智的原因,帕杜解释说:“这些赛事会影响到三场英冠联赛,如果郑智回国,他很有可能缺席对阵狼队、普利茅斯以及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帕杜强调:“我拒绝放郑智是因为这些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相信中国足协完全可以组建一支队伍,能在没有郑智的情况下赢得胜利。”

  此外,有英国媒体在报道中提到,明年年初在中国有一个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参加的东亚四强赛,届时帕杜可能同样不会允许郑智回国参赛。

  》》》

  科特布斯

  拒放邵佳一回国足

  晨报讯 继查尔顿队表态,绝对不放郑智回国参加比赛后,另一名海外大将邵佳一昨天也承认,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莱普施明确拒绝了他回国打世界杯资格赛的要求。

  邵佳一近来的日子并不好过,新帅上任后的首场比赛,邵佳一因为脖子扭伤而缺阵。上周,他又在训练中伤了脚踝,不得不继续缺席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不过新教练并没有忘记邵佳一,他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需要邵佳一,希望他尽快伤愈复出。

  目前邵佳一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以及在体能训练师的帮助下进行一些按摩和简单的治疗,以促进脚踝伤势的恢复。邵佳一表示自己现在伤势恢复得很好,一周后就可以康复。

  一周前,中国足协向科特布斯俱乐部发去传真,希望他们能放邵佳一回国。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向邵佳一发去短信,希望邵佳一能向俱乐部说明一切,争取能够回国。不过科特布斯俱乐部明确拒绝了中国足协的要求。

  本月19日和28日有两场德甲联赛,一旦邵佳一离开,正在处于保级的科特布斯又将少一个选择。俱乐部主席莱普施明确告诉邵佳一,俱乐部不会放他回国。不过邵佳一本人并没有放弃回国的念头,他表示,他还会再与俱乐部进行沟通,争取能回国参赛。

  》》》

  决策失误

  足协选错了比赛日

  晨报讯 海外球员将无法回来助阵国家队对阵缅甸的世界杯资格赛,中国足协可谓是自食其果。

  国际足联明确规定,在国际足联安排的比赛日,球员所在俱乐部必须允许球员回国参赛,否则俱乐部都将受到国际足联的惩罚。中国队与缅甸队的两场比赛将分别于10月21日和10月28日进行,但这两天并不是国际足联安排的比赛日。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宣布,10月的13日、17日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

  英国媒体曾提到,查尔顿队主帅帕杜之所以拒绝放人的态度强硬,依据就是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没有责任在国际比赛日以外的时间把球员放回国参赛。

  其实,中国和缅甸的比赛是可以安排在国际比赛日进行的,因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时间是由双方足协自行协商安排的,正是中国足协决策失误才造成现在的尴尬局面。

  当务之急

  福帅给海归找替身

  晨报讯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缅甸队的比赛前,福拉多很难凑成他心目中最强的国家队阵容了,其中郑智和邵佳一的缺阵对国足的影响最大。本月10日开始的香河集训,国足主帅福拉多的首要任务就是为两人找替身。

  郑核心不在王栋顶上

  在目前的国家队中,还没有队员的能力可以代替郑智出任核心。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话,也只有亚泰的王栋能够胜任郑智的前腰位置。福拉多看过亚泰队两场比赛,重点就是考察王栋和杜震宇等几名国脚。王栋在亚泰队的核心地位明显,他的组织和技术虽然不及郑智,但也算国内一流的前腰队员。

  香河集训开始后,王栋将被委以重任。一旦王栋在这个位置上表现不尽如人意,福拉多还有备选方案,那就是放弃中场菱形站位,打纯粹的442阵型,利用两名前锋和两个边路的积极跑动和进攻,弥补郑智不在的缺憾。

  佳一缺阵杜震宇候补

  亚洲杯上,邵佳一是几名海归球员里表现最出色的一个,也是被认为最敬业的留洋国脚。但现在邵佳一在科特布斯正处于非常时期,而且即使回国也需要做伤后调整训练,基本上无法参赛。

  如果福拉多将邵佳一定位在左前卫位置上,那么杜震宇在这个位置上的能力并不比邵佳一差,同时还有郑斌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如果福拉多倾向于让邵佳一打前锋,那么在韩鹏伤退的情况下,他的缺阵会对国家队带来一定影响。但与邵佳一一样,杜震宇也可以打前锋。因此,杜震宇将是邵佳一最合适的替身。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