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为何一半中国学生 首选美国院校
来源: 云南信息报     2009-9-22 11:29:00
 

进入9月,09年的留学已进入尾声,但2010年的申请之战硝烟又起。据留学服务机构统计,50%的中国留学生首选留学目的国是美国,其次是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然而,不论是到哪个国家留学,都必须对这个国家的教育体制、申请条件、今后的发展空间作详尽的了解。有些学生、家长在留学上陷入了误区,盲目跟风,或导致申请失败,或到了国外之后,才发现其所就读的学校对自己今后的发展非常有限,甚至一不小心就步入了“野鸡大学”,在学业难有保障的情况下,最终导致留学的失败。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其涵盖的课程数量和范围也非常惊人。美国的高等教育因对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开阔眼界、了解最前沿知识、培养领导能力、增强竞争力,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超过45万名留学生到美国接受高等教育。不过,面对众多的选择,学生首先应该根据官方网站——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来确定申请学校的信息,以免误入不具有招收国际学生资质、教育质量难有保证的学校。

学制

美国本科无固定年限

大专院校提供二年制课程,颁发文科和理科大专文凭。美国的本科教育(取得学士学位)没有固定的年限,但一般来说学制四年,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学年标准。

针对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美国有很多大学提供“有条件录取”,又称为“双录取”,即学业成绩达到学校录取要求,但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学校可以先录取。学生入学后进行英文测试,如果通过语言测试,有些大学可以直接入读大学课程;若未通过语言测试,则要求学生先修一段时间英文,一旦通过学校规定的英文测试,就可以直接入读大学课程,无需再次申请。此类大学特别适合高三学生,高三学生可以一边办理留学,一般准备高考。高考结束前可以获知美国大学录取结果,若高考不理想,6月底即可以办理美国签证,7-8月可参加语言培训,9月初便可赴美留学。

此外,社区大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社区大学提供 2 年制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和职业教育课程。社区大学的优势是学费低廉、小班授课、容易转到名牌四年制大学。

美国本科的教育体制非常灵活,第一年一般都不需要确定专业,学生可以多尝试一下不同的科目,从而可以找到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美国的大学都以实用性为导向,一般从大三起就帮助学生去企业实习,正是因为如此,那些较好的美国大学毕业的学生一般都能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并且能够较快适应公司环境;还有就是在学习期间,学校会给学生提供大量的实践锻炼机会,如学生社团,各类表演、志愿活动,公司实习等等,参与这些活动,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人际沟通交往能力。

研究生申请不纯粹看成绩

在美国的教育体制里,研究生的学制是两年,第一年学的主要是基础课程,第二年就开始专业课的学习。申请美国研究生,首先看学生本科四年的平均分,其次是托福雅思成绩,还有GRE或GMAT成绩,最后还要看学生在本科期间是否有跟教授或者导师参加课题的研讨或者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这些都是美国学校录取学生的一个大概衡量标准,因为美国的教育体制很灵活,对学生也很注重全面的素质培养,而不是纯粹看成绩。所以如果有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社会或者学校的活动都会对申请学校有帮助。

条件

成绩:托福或者通过学校语言测试

TOFEL成绩。美国大学对语言要求差异较大,达到学校要求可直接入读大学本科课程,当然申请不同条件的学校考试成绩的要求也不一样。如果没有托福成绩,可以先入读大学的语言培训班(赴美留学是没有预科班的),通过学校语言测试再开始正式的本科学习。

资金:要求存期达半年以上

美国签证要求资金存期达到半年以上,定期存款是最好的个人存款。建议选择的银行最好是大的国有银行或股份制银行。房产、车子、股票、基金都可以作为辅助材料提交,要求必须是原件,这样才真实可信。

学费:公立私立大学差异很大

美国社区学院(两年制学院)的学费在每年3000—10000美元不等,公立大学的学费约为1.1万—2.5万美元不等。公、私立大学的学费差异非常大,再加上生活费、保险费等费用,赴美国留学一年的费用大概在1.5万美元—5万美元之间。

打工

签证不同 要求不同

美国留学生一般持J1公派学生签证、F1私人学生签证。持J1签证的正式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但工作性质必须跟其所学专业有关;持F1签证的学生每周也可以工作20小时,但工作范围必须在校园之内,学校图书馆、电脑房、餐厅、宿舍都有工作机会。 移民局关于每周20小时的规定只是对正式学期而言,在夏天是可以工作40小时的,而且不必限制在校园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