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半年因公出国人次同比减少约77%
来源:中山日报     2009-9-15 11:15:00
 
   我市规定,2010 年前,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办公楼,不准建设培训中心、宾馆、招待所等楼堂馆所;经批准已开工建设的,要严格执行规定标准。此外,严禁领导干部在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和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在深入开展治理"小金库"工作中,严禁党政机关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中山网讯  今年上半年,我市因公出国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约77%;公务购车用车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0%;会议文件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0%。记者昨天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纪委、监察部、财政部的有关要求,在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市纪委通过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摸清分项基数,确定压缩指标,加大审核管控力度等方式,严格落实中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关于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和省纪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关于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的要求,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除因公出国人次及公务购车用车费用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外,今年上半年市本级公务接待费用也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0%。在严格控制由财政出资或以党政机关名义主办的晚会、展览、庆典、论坛等四项活动规模、数量和费用支出方面,今年上半年这四项活动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65%。
    此外,我市还通过严格控制会议文件费用、水电费用等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今年上半年会议文件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0%;用电、用水、用油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1%。
    记者了解到,我市规定,2010年前,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办公楼,不准建设培训中心、宾馆、招待所等楼堂馆所;经批准已开工建设的,要严格执行规定标准。此外,严禁领导干部在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和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在深入开展治理“小金库”工作中,严禁党政机关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目前,除了,治理“小金库”工作正在进行中之外,其他各项工作未发现违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